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胃管扯到世間情 瓊瑤幫重症病患爭自主

瓊瑤近來因丈夫平鑫濤失智住院,為了插管與否問題與平家3名子決裂。(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作家瓊瑤近日淚訴丈夫平鑫濤失智、中風住院,為了插管與否問題與平家3名子女槓上,家庭的恩怨情仇浮上檯面。今她在臉書透露,想出版一本關於「病人自主權利法」與「安樂死」主題的書籍,為許多靠醫療器材加工活著的老人呼籲自主權,更發起模擬民調,盼外界能多加關注該議題。

瓊瑤今在臉書發文,第一句就嘆「一根鼻胃管,牽動多少世間情。」坦言從沒想過會因最基本的一根鼻胃管,使得自己被這條管子打得遍體鱗傷,隨後並表示「我想做一個摸擬投票,希望所有關懷這件事的人,幫我一個忙,進來踴躍投票!」讓她知道真正社會的意願,她也強調這是未來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生命議題,值得審慎思考。她以「若是未來高齡,失智、失能,只能臥床靠鼻胃管維生,自己願不願意插鼻胃管?」為假設詢問網友,願意插管者請按讚、不願意者則按哭臉表情,而目前為止,結果偏向「不願意」居多。

瓊瑤在臉書發起模擬民調,盼外界正視插管維生議題。(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