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笨湖賺進扁迷熱淚 鄉土文學曾被拍成電影

汪笨湖生前仍不放棄為台灣這塊土地發聲。(翻攝臉書)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知名鄉土文學作家、電視名嘴汪笨湖今上午病逝成大醫院,他曾主持年代MUCH《台灣心聲》、華視《台灣起動》、《8100全民起動》等,草根風格深植人心,也是重要鄉土文學作家,知名作品《草地狀元》等曾被改編為八點檔,被改編為電影的《陰間響馬吹鼓吹》更得過台灣金馬獎特別獎,近年他曾在王文洋的支持下,開設台灣蕃薯電視台,但後來又得罪王文洋,導致金主大怒,最終他董事長職務遭解除,電視台也收攤,鮮少公開露面。

汪笨湖本名為王瑞振,受到知名作家小野的引荐,才進入影視圈,他1984年因違反票據法而入獄,在獄中開始用「汪笨湖」為筆名,開始投稿各大報副刊,文筆漸受關注,《落山風》、《嬲》、《草地狀元》等小說都是成名作品,《嬲》還被改編為電影《阿爸的情人》。

汪笨湖全盛時期,在2000年時更曾擔任三立戲劇總監,改編陳水扁與吳淑珍的故事,製播三立台灣台開台大戲《阿扁與阿珍》,當時月薪40萬元,公司還供房子、車子及司機,但後來據說因氣焰過盛,曾引發高層不滿。

6年前王文洋擔任金主,為汪笨湖出資開「台灣番薯電視台」,選在台南開播,汪笨湖也下海擔任節目《笨湖NEWS》主持人,傾盡整個電視台的節目來救援陳水扁,賺盡不少扁迷熱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