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導演台詞狠酸劉德華 撞哏杜琪峯:我先拍的

高雄電影節,馮淬帆(左)、火火。(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盧家豪/高雄報導〕香港「cult」片《老笠》中台詞大大調侃天王劉德華,「20年前華仔是主角,20年後還是他。」諷刺社會不給年輕人機會,導演「火火」先說最愛這橋段,「不過如果能請他來演當然太好了。」人跟台詞一樣幽默。

片中林雪從頭到尾脖子都插著一把剪刀,杜琪峰的《三人行》中林雪屁股上也被刀刺,被問到有沒有「參考」,火火笑說,「我是不敢說杜Sir(杜琪峯)抄我啦,但是我們先拍的。」眾人莞爾。

高雄電影節,火火。(記者張忠義攝)

主角之一的馮淬帆曾說不愛喜劇,但他在這部黑色喜劇中的角色相當凶狠,他看了很喜歡才破例接演,不過拍攝過程全身裝滿爆破裝置十分辛苦。

《老笠》是一部「血流成河」的片,有不少昆丁塔倫提諾的影子,但火火就說他從小就愛看昆丁的電影,應該有被影響,但絕對不是學他拍。

高雄電影節,馮淬帆。(記者張忠義攝)

本片起用不少香港新演員,火火一直提到要給新人機會,也體現在他的選角上;馮淬帆也大讚原是作曲人Eric Kwok的演出精彩,表現令人意外。

高雄電影節今請到兩人出席映後座談,為影迷現場解惑電影劇情,明天下午1點還有一場,詳見官網http://www.kff.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