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美特效技術輸入台遭拒 炎亞綸指台灣官員迂腐

炎亞綸時常在臉書發表對於時事的看法。(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炎亞綸時常在臉書上發表對於時事的看法,不畏懼強權的作風得到許多人支持,之前才砲火猛攻台灣演藝圈和體壇生態,昨日炎又分享了主播陳雅琳的影片,直指台灣腐敗已久的體制就是令他相當心寒。

台灣人謝安是美國特效公司「數字王國」的CEO。(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影片中,一名來自台灣的年輕小子謝安,從北京大學畢業後,由於台灣不承認學歷、中國又視他為台灣人,因此遠赴香港找出路。吃苦耐勞又頭腦聰明的謝安,一路從無薪實習生跳到總經理,然而遭逢母親意外過世的變故,決心遠赴美國,處理因為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要拍《鐵達尼號》而成立的特效公司「數字王國」倒閉的案子。

謝安一開始並不被美國媒體看好,不過後來他1年內就將「數字王國」變身成市值280億的公司,還回頭收購當初工作的香港公司,跌破眾人眼鏡。事業成功後,謝安原先想將技術輸出到台灣,沒想到由於當時正處選舉敏感期,台灣政府便以該公司有「紅色資本」為由婉拒,最後謝安雖然轉而到中國投資、收購了謝霆鋒的公司,但仍在台灣設立了技術研發中心。

台灣政府拒絕了謝安的提案。(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分享了該影片表示,這就是為何他對台灣有滿滿的無奈與失望,不但貼標籤給想為台灣努力的人,還因為選舉錯失了提升台灣實力的時機,直指台灣官員的腦袋迂腐。炎還說,明明謝安從無到有都是他自己一人的努力,但他回台演講時卻被塑造成是台灣教育的成果,和體育一樣得獎才是政府功勞、默默無聞都不關政府的事,直指台灣政府厚臉皮。

此外,炎亞綸也說,僅管局勢看似灰心,但他也要台灣民眾以此為借鑑,除了自己的生活態度要保持謙虛、踏實和冷靜,更不要被有心人士煽動,否則就會像倉鼠籠中的跑步機一樣、不停惡性循環。炎最後也說,由於他和謝安都愛自己的故鄉、自知對社會有責任,因此才會成為好友,而他們也都意識到,台灣需要改變了。

炎亞綸臉書全文。(翻攝自炎亞綸臉書)

相關影片:(影片擷取自臉書,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