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雪鳳一生欠債 奪金馬女配卸下重擔

呂雪鳳以電影《醉.生夢死》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海鵬提供)〔娛樂頻道/綜合報導〕52歲的呂雪鳳出身歌仔戲世家,一大半人生都奉獻給了歌仔戲,6年前她轉跨影視圈,開始拍攝電視劇及電影,2010年她演出首部電影《當愛來的時候》就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去年以《醉.生夢死》不但榮獲台北電影節的最佳女配角,更二度入圍金馬獎,最終風光獲獎,而在受到金馬肯定之前,她其實曾債務纏身,直到去年才真正擺脫了債務陰影。

呂雪鳳進入影視圈不過才6年,演技受到肯定外,也終於在去年還清所有債務。(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呂雪鳳曾接受《Smart自學網》專訪透露,「從小時候到現在一直在負債,小時候是父母(為了養活家庭)負債,所以(他們)拚命在賺錢;等我們會賺錢的時候,有爸媽的債,自己也欠債,總是還不完。」自年輕時就面對經濟壓力,大半輩子總被錢追著跑,當時為了中風的父親,四處兼差扛家計,從做工地粗活、酒家服務生到道士,只為籌付龐大的醫藥費用,「我一輩子賺的錢,全部都貢獻給家人。」呂雪鳳感性說出52年來的辛酸。

呂雪鳳坦言「我一輩子賺的錢,全部都貢獻給家人」,道盡52年來打拚的辛酸。(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27歲時呂雪鳳嫁給同為演員的黃瑞德,育有3個兒女,只可惜婚姻維持10年便告終。離婚後她獨自撫養3個孩子,加上年邁父母親生病及精神耗弱需要家人照料,她便負責工作要養活一家七口,她的大姐則專心照顧父母和呂雪鳳的兒女。直到45歲她受邀上白冰冰的談話性節目後,隔年便接到導演張作驥邀約,星運大開便演起電影,漸漸展開她的影視生涯,表現日漸出色使她戲約不斷,演藝事業蒸蒸日上,讓她在2015年終於還清一身債務,卸下重擔後她也直言「這一輩子活到了52歲,目前是我最好的時候,沒有負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