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毅跨界策攝影展 阮義忠:打亂我計畫

台灣攝影師阮義忠於琉璃工房松菸舉辦「我們忘了的人與土地」攝影展,展出85幅攝影作品。(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首次跨界策劃攝影展,十分關注文化、藝術的他,邀請台灣重量級攝影大師阮義忠於琉璃工房・松菸舉辦「我們忘了的 人與土地」攝影展,展出40年前,阮義忠拿著一張台灣公路局火車時刻表,走訪那些陌生地名所拍攝下的作品。展場彷彿時空隧道,黑白照片讓人透析、回憶,85張銀鹽相紙伴隨著阮義忠的文字,恍若在閱讀一本關於記憶的書籍。

阮義忠作品「迷你小學的升旗典禮」,設於宜蘭縣南澳鄉武塔小學。該校每個年級只有一班、操場了無設備,但學童唱起國歌時卻聲音宏亮,令人震懾,小小的個頭卻透著浩然正氣,照見對成長的祝福。(琉璃工房提供)

阮義忠於1987年首次發表「人與土地」,迄今30年仍然受到專業攝影界的各類探討。今年65歲的他提到,自己是個很有計畫的人,原本這次與琉璃工房合作,想先展出自己海外攝影未公開的主題,想等到70歲時再將10個台灣題材一次公開,但當張毅卻先生認為「人與土地」的議題是當務之急,力邀其先展出此一主題,張毅這麼一提出,阮義忠欣然接受,但他也笑說:這麼一來,我的時間計畫都被打亂了。

這次展覽,希望藉由影像的力量,去喚起人們對土地的關照,並且回顧在時間往前推進的這些年歲,那些存在於過去的美好事物。阮義忠說:「我們忘了太多、失去太多,希望這些影像有如一面鏡子,讓我們照一照、反省,找回以前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互愛、互助與親密關係,也找回台灣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