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次入圍就該得小金人?還有比李奧納多更慘的...

李奧納多5度入圍奧斯卡影帝,本次是否奪獎成為再度成為最大焦點。(美聯社)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眾所矚目,最大焦點之一就是5度入圍影帝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這次是否能順利奪獎?出道25年的他演出過無數經典作品,精湛演技有目共睹,只可惜每一次入圍都遇到超強勁的對手,都與影帝失之交臂,令許多影迷扼腕,不過回顧奧斯卡歷史,李奧納多卻絕不是最慘的那一個。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奧斯卡史上的摃龜天王,應屬李察波頓與彼得奧圖,兩人曾一同合作《雄霸天下》,雙雙入圍影帝,卻一起敗給《窈窕淑女》的雷克哈里遜,李察波頓共提名1次男配和6次影帝,雖他和伊莉莎白泰勒的戀情比影壇表現更為受人注目,仍以《戀馬狂》電影版再度入圍影帝,當時不少人認為終於輪到他了,誰知道影帝卻頒給了另一位李察,《再見女郎》的李察德瑞佛斯,李察波頓7度敗北,雖然不悅,但外界始終認為他還有機會,結果他58歲時腦溢血去世,奧斯卡就算用終身成就獎彌補他都沒辦法了。

李察波頓曾是好萊塢身價最高的男演員,7度入圍奧斯卡影帝都敗北,58歲時腦溢血過世,連終身成就獎都無法彌補遺憾。(翻攝自網路)

而彼得奧圖雖比好友李察波頓多活22年,仍沒拿到早該給他的影帝,他的成名作《阿拉伯的勞倫斯》早已是公認的經典,但那時才剛剛成名,無法撼動其他前輩的奪獎氣勢,之後數度提名都落空,2003年美國影藝學院決定頒給7度入圍的他一座終身成就獎,他以「還在奮戰」為由婉拒,影藝學院則堅持就算他不接受仍會頒給他,還請出史上入圍次數最高的梅莉史翠普代表獻獎,給他做足面子,他才答應出席,3年多後,74歲高齡的他以《維納斯》8度入圍影帝,無奈又敗給《最後的蘇格蘭王》佛瑞斯惠塔克,至今仍算是男演員中入圍最多次影帝、卻沒得到正式獎項的紀錄保持人。

彼得奧圖於2013年逝世,8次入圍奧斯卡影帝都落空,在2003年獲得終身成就獎,至今仍是多次入圍卻沒得到正式獎項的紀錄保持人。(翻攝自網路)

奧斯卡獎多半不太給年輕男星獎項,30幾歲能得獎算是相當幸運,李奧納多才41歲,其實還不算太遲,影史傳奇巨星保羅紐曼,年輕時靠著完美的外貌和演技,成為廣大美國女性的夢中情人,當時的人氣可能連李奧納多都望塵莫及,但他到拿了終身成就獎和第7度入圍影帝後,才以62歲高齡憑《金錢本色》奪得影帝,另外,曾被票選為最佳演員的艾爾帕西諾,以《教父》入圍最佳男配角,傳出他不滿變成配角,且戲份比他少的馬龍白蘭度卻獲影帝,從此被奧斯卡修理,幾度提名都落敗,同期影星傑克尼柯遜、達斯汀霍夫曼、勞勃狄尼洛都拿了2座小金人,他都還沒拿到,直到1993年,52歲的他才以第8度提名入圍的《女人香》獲得影帝殊榮。

艾爾帕西諾多次提名奧斯卡都落敗,直到1993年,52歲的他才以第8度提名的《女人香》獲得影帝殊榮。(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