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重生奇蹟》票房連3巧合 吳念真感動淚推

《33:重生奇蹟》獲得吳念真導演誠摯推薦。(采昌提供)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33:重生奇蹟》改編自2010年「智利礦災」奇蹟救援事件,當時有33位礦工,受困在相當1.5座台北101大樓深的地底之下,他們只有3天份食糧,卻因為礦工領導人發揮高超危機處理能力,讓他們得以存活長達69天後全員生還!

這個事件被改編成電影《33:重生奇蹟》,上週五台灣正式上映,首週末票房數字開出驚人結果,該片11日至13日全台「3」天票房數字,竟然是「330萬」,登上全台新片票房第「3」名。如此跟數字「3」的巧合,讓人直呼神奇。

《33:重生奇蹟》改編自2010年轟動國際的「智利礦災」真實事件。(采昌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智利礦災」真實事件當中,「33」也成為奇蹟數字,包括受困人數33名、救援行動作業花費33天、救生豎井直徑66公分是33的兩倍,就連救援行動在2010年10月13日展開,寫成「13/10/10」全部相加也剛好是33。巧合到讓片商直呼本片的「3」,真是無所不在!

身為礦工之子的導演吳念真,也在觀賞完《33:重生奇蹟》後,表示自己對這起事件仍舊記憶猶新。尤其當年他一直緊盯新聞,甚至在最後一位礦工被救出時,感動得淚流滿面:「也許自己是礦工子弟,所以對礦場的災變,彷彿就像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一樣,所以一直注意這則新聞。觀賞這部電影當下,就像是當時看到電視新聞一樣,感動、感傷,也非常激動。電影把當時所發生的事情,做了一個真實的呈現。」

因為全片透過礦工、礦工家屬,以及政府官員三方觀點來看待這起事件,讓吳導感觸良多,甚至想起台灣現況:「這幾年來,台灣發生許多工安事故或天災事件;當遇到這樣的事件時,有人失蹤,有人不見。當我看到這部電影時,最感動的地方,就是這群礦工的求生意志,以及礦工家屬相信他們的親人還是存活著的。」

吳念真推薦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