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增加國際觀?蔡康永神解被推爆

蔡康永分享人生見解,被網友推爆。(翻攝自蔡康永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搭上飛機踏出台灣,看見街上不同膚色的臉孔,或路上寫著陌生文字的招牌,許多人認為出國旅遊是培養「國際觀」最直接的方式,但蔡康永並不認同,「國際觀又不是感冒,哪可能跑跑機場就得到啊」,重點是要能「訓練自己去體會那些不同的價值觀」,蔡康永替國際觀下新定義,讓網友大呼:「學到一課,受用無窮」。

蔡康永提到,遇到某些人長途旅行回來,卻跟原來的他一模一樣,讓他體會到出國走走並不會讓人變得有國際觀,「多看一座火山,不會增廣見聞;多知道一種看待火山的方法,才會增廣見聞。多喝一種紅酒,那不會增廣見聞;多知道一種對待喝酒的態度,那才會增廣見聞。」

有些老人為什麼變頑固?不是因為變老,而是因為他們緊緊抱住已知的事,而不再增廣見聞」,蔡康永感嘆,有些人固守自己的知識,而無法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停止見聞,就會開始大驚小怪」,因此他鼓勵大家訓練自己去體會那些不同的價值觀,才能以更宏觀的視野看不同的事情。蔡康永對人生的見解被網友推爆:「說的真好」、「這是上課學不到的事」。

【 為什麼要增廣見聞? 】 你如果遇到某些人長途旅行回來,卻跟原來的他一模一樣,你大概就會同意: 多看一座火山,不會增廣見聞;多知道一種看待火山的方法,才會增廣見聞。 多喝一種紅酒,那不會增廣...

蔡康永貼上了 2015年11月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