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白露他唱《白露》 HUSH寫歌好應景!

HUSH將節氣應景寫成歌。(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今天是24節氣中的白露,創作歌手HUSH特別搶先分享他創作的詞曲、陳建騏編曲的新歌《白露》,有些粉絲以為只是巧合,其實HUSH「用心良苦」,他是特別選在白露這天分享《白露》!

外表時尚的HUSH,竟然對農民曆上的傳統24節氣感到興趣,他說:「我一直想用節氣來寫歌,看了24節氣,覺得對白露最有感覺。」

正因為對白露有fu,HUSH寫的新歌歌名就叫做《白露》,他說:「覺得這是個浪漫的節氣,我對秋天也比較偏好,不太熱也不太冷。」

在民俗節氣的解釋上,夜涼水氣凝結成露為「白露」,此時夜間下降的露水特別豐沛,HUSH說:「晚上濕氣凝結再蒸發,水氣變成水珠再蒸發掉,時間很短暫。」HUSH笑說,為了聚焦短暫的美好,他寫這首《白露》時也立志要寫得很短。

HUSH說,他很欣賞日本歌手椎名林檎,將日本文化融進服裝、音樂上,他也希望自己的歌曲可以融入在地文化。10月2日他將在Legacy舉行新專輯《機會與命運》預購演唱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