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迪土石流毀烏來 阿西搏命救貓狗

陳博正在《大尾鱸鰻2》殺青酒上,大談颱風驚險脫逃的經過。 (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明年賀歲強片《大尾鱸鰻2》今晚舉辦殺青酒,日前颱風蘇迪勒重創台灣,烏來山區災情嚴重,「阿西」陳博正一度受困烏來住處,好不容易脫困享受人生出席殺青酒,他開玩笑說:「我不能死,要留著賺錢,可能閻羅王吃葷,我太瘦不想吃我。」

阿西家所在的烏來山區災情嚴重。(阿西提供)

阿西也回憶當時颱風夜很驚險,早上看房子已經被擠壓變形,他養的貓籠都被壓壞,幸好恰好有一塊帆布幫貓籠擋住土石洪水,他還從泥土中挖出一隻老貓,可是家旁邊鄰居一對老夫妻已經不見了,好多房子也不見。

阿西(中)跟著救難隊徒步走下山,終於脫困。(阿西提供)

他表示當晚風雨最烈,他跑去陽台看,發現家裡兩隻狗已經一半淹在水中,還有土石洪水往狗身上沖,他才趕緊衝出去把狗放開帶進家裡,再跑去救貓,結果房子後面的土石流已經慢慢下來,他為了自己要先保命,只好把貓籠打開就去逃命了,心想:「我不能死,他們就要看自己的命了。」一整晚都在念經希望眾生平安。

阿西家後面的土石流沖來,把房子內部都擠壓變形。(阿西提供)

阿西直到早上去看,發現距離他家1、200公尺原本只有2公尺寬的小山溝,已經變成幾百公尺峽谷,失去聯繫一整天才終於跟小孩聯絡上,很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