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很勇敢別哭!唐從聖照顧失智父拉近關係

唐從聖日前上錄公視《誰來晚餐7》時,談到父母失智,一改搞笑形象,深情哽咽。(公視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唐從聖在演藝圈闖蕩多年,從搞笑藝人到演戲,甚至自己出錢發專輯,日前錄公視《誰來晚餐7》時,聊起對父母最深的情感,照顧失智雙親的唐從聖忍不住熱淚盈眶,想起小時候與爸爸的嚴肅關係,到了父親失智後,兩人竟能走得更親近,還能玩遊戲。

唐從聖(右一)與布農族廚師周文軍(左一)共進晚餐,並聊起彼此家族故事。
據《ETtoday》報導,節目中唐從聖與布農族廚師周文軍共進晚餐,周文軍分享自己與爸爸的感情,從小他跟著嚴肅的爸爸四處辦桌,直到爸爸生病後,他們才有機會走得更親近直到父親過世。唐從聖一樣家有嚴父,他父親原是職業軍人,個性嚴肅,再加上父子年紀相差46歲,從小就與父親感情不睦,小時候,父親在菜市場忙著搬沒賣完的貨要進家門,他卻跟爸爸玩起角色扮演遊戲,喊著:「不開不開,我不開門,你是大野狼!」氣得父親破口大罵:「我養你這麼大了,你還說我是大野狼,我打死你!」從此,他就打消與父親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直到這兩年唐從聖的爸媽開始失智,照顧起來讓他心裡有很多壓力,但是唐從聖說:「當父親賴床、不肯吃飯時,我就假裝打個噴嚏,父親就會問是不是感冒了,是不是穿的不夠,要我趕快去加衣服,我就可以順勢叫父親起床、吃飯。」因長時間照顧,反而體會到更多父母的愛、親近父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