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坎城「一種注目」動物夯 《羊男的冰島冒險》奪首獎

《羊男的冰島冒險》奪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影片。(坎城影展提供)〔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第68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於台灣時間24日凌晨揭曉,最佳影片由冰島片《羊男的冰島冒險》(Rams,暫譯)奪下,該片描述住在偏僻山谷中的兩兄弟,已40年沒跟對方說話,卻為了拯救珍貴的羊隻必須團結起來。這是該單元繼去年《忠犬追殺令》,連續第二年將首獎頒給「動物主題」電影。

《高陽》獲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獎。(坎城影展提供)

「一種注目」評審團獎頒給克羅埃西亞片《高陽》(The High Sun,暫譯),講出3段在相鄰村落發生的愛情故事,30年來受限於種族間的仇恨。日本導演黑澤清新作《岸邊之旅》則奪下最佳導演獎,透過一對夫妻的告別之旅,探討人面對生命逝去的情感掙扎。

《岸邊之旅》由深津繪里、淺野忠信主演,導演黑澤清奪坎城影展「一種注目」最佳導演。(坎城影展提供)

羅馬尼亞片《寶藏》(Treasure)獲最佳才華獎,未來新秀獎由伊朗片《 Nahid》、印度片《Masaan》奪得,同時《Masaan》也獲得會外「一種注目」的費比西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