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提琴快手廖柏雅放棄耶魯獎學金 鬧家庭革命返台圓夢

小提琴快手廖柏雅放棄耶魯大學全額獎學金,不但鬧家庭革命,還跟女友分手,只為回台發片一圓自己的音樂夢想。(記者潘少棠攝)小提琴快手廖柏雅放棄耶魯大學全額獎學金,不但鬧家庭革命,還跟女友分手,只為回台發片一圓自己的音樂夢想。(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張釔泠/台北報導〕小提琴快手廖柏雅自美國茱莉亞學院畢業後返台推出首張EP「非展示品」,22歲的他6歲開始拉小提琴,為圓夢不惜放棄耶魯等名校的研究所全額獎學金,也鬧了家庭革命,媽媽還氣得一個月不和他說話。

EP中的創作曲「光暈」,靈感來自於和前女友的最後耶誕夜,他為返台闖樂壇,與交往兩年的韓德混血女友分手,對方也學音樂、拉大提琴,然而大四時,他在研究所與理想間掙扎,最後決定走創作之路,女友則選擇繼續深造。

兩人在耶誕夜共進最終的燭光晚餐,當時紐約下著大雪,他們在洛克斐勒廣場的耶誕樹下互相依偎,手牽手度過一晚,手都凍僵了仍捨不得鬆開,他哭著回家後便寫出這首歌,也坦言至今仍害怕看到耶誕樹,會觸景傷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