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漸凍人體認病友心情 金士傑手作襪娃助募款

金士傑(左)、卜學亮與百名漸凍人志工手作愛心襪娃。(記者宋志雄攝)金士傑(左)、卜學亮與百名漸凍人志工手作愛心襪娃。(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戴上老花眼鏡,演員金士傑低頭縫製「漸凍襪娃」,似乎縫出興趣,無論身旁演員受訪、台上合作單位致詞,甚至逮著訪問空檔,他就開始穿針引線。

金士傑2011年與藝人卜學亮合演果陀劇場舞台劇《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飾演罹患漸凍症的莫利教授,該劇改編自取材真人實事的同名小說,小說翻譯成31國語言,全球銷量超過1400萬冊,舞台劇推出後反應良好,已在兩岸三地演出130場。

台上,不久人世的莫利教授分享關於「愛」的人生經驗;台下,《最後》搬演之初即與漸凍人協會合作,讓協會在入場處義賣,此次更促成劇中主角金士傑、卜學亮為協會宣傳,與志工一起動手縫製募款活動贈品漸凍襪娃。

「漸凍症」是因運動神經功能受損造成進行性肌肉萎縮的罕見疾病,致病原因不明,遺傳機率為5至10%,目前全台患者約1500名,此次募款經費預計添購輔助患者溝通的眼控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