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母親節藝起愛》 鍾欣凌自嘲女兒賊 白家綺搞怪恭喜媽媽退休了

2022/05/08 05:30

白家綺(右)與白媽媽都是4寶媽,更能體會媽媽的辛苦。(鳳凰藝能提供)

記者李紹綾、李依純、蕭方綺、鍾志均/專題報導

鍾欣凌(右)和媽媽感情好,對她會像對待小孩一樣呵護。(鍾欣凌提供)

今天是母親節,雖有疫情來攪局,但仍擋不住滿滿的孝心,《自由時報》整理了藝人與媽媽的珍貴合影,除了分享日常相處,還要表達對家人的感謝與付出。范瑞君、鍾欣凌都是有小孩後,才知當媽媽的辛苦,白家綺則是跟媽媽一樣,成為4寶媽,她感念說:「我想要帶著媽媽的美好,成為更好的自己!」

4寶媽白家綺在母親節搞怪恭喜媽媽「退休」,她笑著解釋:「因為我絕對不會再生第5五胎,白媽媽真的非常辛苦,她自己是4寶媽,也在我成為4寶媽的過程當中,一直陪伴著我跟孩子們一起長大。」接著感性向媽媽告白:「我想要跟妳說,未來的日子換我照顧妳。」

白家綺是演藝圈出了名的「多產女星」,她坦言從小受到媽媽影響,一直覺得媽媽能養育4個孩子非常了不起,因此高中就決定未來至少要生兩胎,沒想到最後自己也成為4寶媽,讓她更加感恩,「我想要帶著媽媽的美好,成為更好的自己」。

天性樂觀的鍾欣凌自認個性遺傳自媽媽,笑說和媽媽相處總是「沒大沒小」,把她當小孩,時而對她溫柔,時而故作發脾氣,增進母女感情。 適逢母親節,鍾欣凌原本想帶她住飯店一天,但礙於疫情,最後選擇包給她一個大紅包;其實鍾欣凌平時是標準的「女兒賊」,她透露雖然早已搬出來住,但三不五時還是往娘家跑,「回去會偷個水果和蔬菜,媽媽一點都無所謂,還說多拿點。」

鍾欣凌表示「養兒方知父母心」,育有兩女的她,認為母女間親密、穩定感是不可抹滅的,還爆料媽媽是出了名的「潔癖王」,朋友到家裡喝飲料留下水漬,沒過10分鐘就擦一次,包括煙灰缸也是一塵不染,更不用說家中的狗全身「潔白」超乾淨,宛如面紙盒。 此外,鍾欣凌說媽媽很愛漂亮,某年生日去親戚家吃飯,一溜煙的不見人影,後來才知道特地去做造型,讓鍾欣凌忍不住笑虧:「啊妳是要去參加頒獎典禮喔?」媽媽聽了笑笑說:「這樣比較漂亮啦!」

蘇晏霈(左)希望媽媽少喝有糖的飲料。(民視提供)

蘇晏霈碎念媽媽 多喝水少喝飲料

蘇晏霈從高雄隻身前往台北打拚,平常靠電話和媽媽互相關心,若是太久沒見面,則會透過視訊解相思,她笑說講電話時,發現媽媽準備開始碎碎念,就會立刻開視訊,企圖轉移媽媽的注意力,「視訊有可愛的圖,她看我玩也好奇玩起來,玩到自己很開心,最後就會忘了要唸我什麼,我現在都會找方法讓媽媽忘記唸我。」

蘇晏霈今天無法回家過節,她仍會打通電話向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想跟媽媽說:「希望妳的飲料可以少喝一點,裡面有糖分,會造成身體上的負擔,要多喝水,不要讓我擔心好嗎,母親節快樂喔。」她說自己每天喝很多水,但很少喝冰的,也不碰有糖的飲料,但媽媽每天要喝1、2瓶冰的含糖飲料,「我沒看過媽媽喝水,覺得她這個年紀應該更要把關自己的健康,每次看到,變成我都會碎唸~但其實都是擔心她的健康。」

陳謙文(右)去年帶媽媽到飯店泡湯,母子感情深厚。(陳謙文提供)

陳謙文演藝路成績單 媽媽滿意貼牆上

陳謙文的爸爸在他小學六年級時,因意外過世,媽媽一肩扛起全家經濟重任,獨自扶養兩個兒子長大成人,他說:「家裡曾領過2、3年低收入戶補助,後來媽媽開過熱炒店、便當店,也曾在市場裡面賣火鍋料,很努力把家撐起來。」

陳謙文從小到大都是個自律、聽話的孩子,唯一跟媽媽最大的爭執,就是他因歌唱比賽決定出道,當時他媽媽認為他念醫管系,未來去醫院作行政職,薪水穩定,但他對媽媽說「請妳要相信我」,堅持往演藝圈發展。 如今,媽媽和他哥哥一起經營水果店,店面貼滿陳謙文的海報,還有同劇演員簽名照等,看得出媽媽很滿意現今他繳出的成績單,而他也有舉辦線上音樂會獻給媽媽,歌單像是《雨夜花》、《思慕的人》等都是媽媽點的歌。

范瑞君(右)與媽媽同框,爆料媽媽這幾年嫌自己老,所以不愛拍照,得用一些修圖才願意入鏡。(民視提供)

范瑞君棄空服員回劇場 感謝媽媽默默支持

范瑞君和媽媽感情要好,「我想做的事情她很少阻止我。」透露媽媽希望她有穩定的工作,她大學畢業後考上空服員,受訓1個多月發覺最喜歡的還是表演,她毅然辭職回歸劇場,媽媽完全沒有半句話,選擇默默支持,「我自己身為母親,都不確定我會不會多說一句話勸阻小孩做表演這麼不穩定的工作。」

范瑞君和老公戴立吾婚後育有兩女,她表示身為人母後,體悟「養兒方知父母恩」,如何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身心靈平安健康長大?她直言:「都是仰賴父母的犧牲和照顧,說穿了小時候身累,小孩略長大後是心累,媽媽是個辛勞永不停歇的角色啊!」

母親節到來,范瑞君勉勵所有的媽媽們,「放輕鬆,我們可以創造了宇宙既起之生命,大家都很棒,希望我也可以成為小孩們心目中那個美麗而堅強的媽媽。」

謝京穎(左)感謝媽媽的關心與擔心,讓她在戲劇表現更加分。(民視提供)謝京穎聽媽媽的話 用心磨角色

謝京穎在《黃金歲月》詮釋白目媳婦「尤香琪」,講話不經大腦,常做出令人冒冷汗的舉動,她透露媽媽是忠實觀眾,每天都很期待晚上八點的到來,「她覺得我這個角色,是她看過最多轉變的一個角色,一直給我鼓勵,要我放輕鬆,真實地去感受。」還不斷建議她要為每個角色做好功課。

謝京穎從《春花望露》、《大時代》,再到《黃金歲月》,被觀眾盛讚是最美八點檔女神之一,她坦言拍攝八點檔工時長、睡眠時間短,加上還會給自己一些無形的壓力,導致身體出現警訊,像是免疫系統低下,媽媽常擔心的問她:「工作這麼辛苦,有沒有想要休息?」也會定期寄中藥、養生茶讓她補身。她向媽媽喊話:「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有空也會常常回去看妳的,愛妳唷。」

王家梁(後排左)公開與姊姊、父母的全家福合照。(維恩原創提供)王家梁的老婆許維恩(右)和婆婆關係像姊妹。(翻攝自IG)

媽媽寧可吃虧不佔人便宜 王家梁受用一生

王家梁一家擁有高顏值,他誇讚媽媽心思細膩、情感豐富,永遠記得家族親人的生日,還抱持著「寧願自己吃虧都不要去佔別人便宜」,在他成長過程中,媽媽不斷灌輸他這個觀念,讓他至今受用無窮,「誠懇地跟媽媽說一聲,這些年您辛苦了,把我養育的這麼好,這麼頭好壯壯。」

憶起去年參加《全明星運動會2》,他說有次媽媽看了「男子3對3籃球」播出 ,特別傳訊跟他說:「看你很累還要一直講話,都喘不過氣了…看了很心疼。」他知道媽媽擔心他受傷受苦,「雖然我跟他說都沒事,不過我心裡其實很溫暖,完全感受到媽媽的愛。」

至於太太許維恩和媽媽的互動,王家梁說她們的相處就像好姊妹,時常傳訊互相關心,「她們聊的有些事情,甚至我跟我爸都不知道。」夫妻倆婚後渴望生子,3月還嘗試做試管胚胎,可惜第一次未能成功,倘若未來當爸,他會收起父親的威嚴,與孩子像朋友一樣相處,面對事情也會讓孩子自己去碰撞,他再適時給予幫助,笑說:「如果是女兒,可能幫助會多一點,哈哈哈,畢竟不想讓女兒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