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沒被廖老大點到的系!王婉諭自爆太冷門 釣出「地質系」炎亞綸

2022/05/06 14:06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改裝奧迪TT RS「打龜號」,跑出0到400公尺加速8.72秒的成績,擊敗中國網紅杰尼龜,打龜成功爆紅,經常開直播與網友互動,近日點名大學5個科系出路差,掀起Dcard戰火,知名YouTuber「昆蟲擾西」吳沁婕發長文回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也發文,駁斥廖老大的觀點。

炎亞綸。(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廖老大指16、17歲的高中生已經決定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很會念書的讀醫學系、法律系,畢業之後很有前途。然而不太會唸書考上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5科系,沒有學以致用就是浪費錢、浪費時間。廖老大還說「唸昆蟲系是要幹嘛?有什麼出路?難道現在有很多昆蟲公司嗎?」。

王婉諭自嘲大學就讀地質系,「冷門到沒有被提起」,但她強調四年時間沒有白費,雖然自己沒踏上科系有關的出路,但在學校接受的觀察事理、抽絲剝繭、記錄思路、尋找答案等各種訓練,後來她成為工程師、行銷專案經理,以至於現在立委職務,這些能力依舊受用。

王婉諭。(資料照)

她認為學習是一條永無止盡的路,傳統上的科系之分與工作已經沒那麼必然的連結,也不贊同一味鼓吹好學生就該唸醫學系、法律系、電機系等熱門科系,因為各行各業都有其專業,社會的運轉需要各種專業人才,「大學四年的時間很寶貴,我希望孩子們不要盲從於主流價值的判斷,而是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只要找到自己熱情的所在,勇敢地為自己做選擇、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就沒有路會是白走的。」

立委王婉諭自曝地質系,冷門到不被廖老大提,卻吸到「地質系」炎亞綸。(圖片馬賽克處理,翻攝臉書)

該文也己吸破萬讚,最妙的是炎亞綸現身打招呼說「嗨」,看到「地質系學弟」前來認學姐,王婉諭也熱情回應:「歡迎地質系好朋友!地震我也略懂略懂哦。」炎亞綸的幽默感也吸引網友狂按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