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震撼!五月天帶動桃園經濟 驚人數字曝光

2020/01/05 07:24

〔記者邱奕欽/桃園報導〕五月天適逢出道20週年,舉辦「Mayday 2019 Just Rock It!!!“藍 | BLUE”」演唱會,去年12月21日起在桃園連續嗨唱11場,共吸引27.5萬人朝聖,而每每開演唱會門票絕對立刻秒殺,粗估總票房進帳6億5600萬元。演唱會也帶動桃園商機,周邊飯店一房難求,機捷刷新通車以來的紀錄,高鐵運輸量屢創新高,場館旁更湧進許多攤販。

五月天11場演唱會帶動桃園商機。(相信音樂提供)

不少「五迷」以機捷、高鐵前往觀賞演唱會,機捷、高鐵運輸量屢創新高,機捷平均日運量破10萬人次,跨年夜單日總運量破14萬人次,刷新紀錄;同時高鐵也增加7千人次進出桃園站,假日多達4.7萬人次。

若以每人每次旅遊平均消費額2,203元計算,估計共為桃園帶來6億以上的觀光效益。此外,演唱會外圍合作的15家攤位也受益,平均一天共創下60萬元營業額,見證五月天魅力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