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嚇!徵兵現場竟有女孩混在隊伍中

2015/04/16 21:17

泰國實行徵兵制,在體檢的時候會看到不少第三性在其中。(取自網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李蒨蓉日前在阿帕契直升機前打卡惹議,意外掀起軍中的軍紀問題,過去的洪仲丘事件也讓許多年輕男性對當兵卻步,讓政府的募兵政策更加雪上加霜。不過這樣的情景在泰國又是另外一回事,泰國實行徵兵制,在體檢的時候會看到不少女性在其中,畫面甚是詭異。不過這些「女孩」並不是真正的女孩,恐怕也會讓軍中的男子漢們感到失望吧。

未來新憲法上路,第三性不必當兵體檢。(取自網路)

泰國實行徵兵制,不管是人妖還是變性人,只要「原本是男生」的人,就必須來現場報到、接受身體檢查,所以才會出現如此特別的場景。不過,對於變性人、或是隆乳過的人,會發一張免服兵役證明書抵免兵役。泰國的新憲法草案擬納入「第三性」的用詞,保障同性戀與變性人的法律權利,期能減少歧視。如果此提案順利於8月通過,泰國將成為繼尼泊爾、巴基斯坦及印度後,另一個在法律上容納性少數的亞洲國家,而跨性別者便不必再經歷當兵體檢這樣的過程。

未來新憲法上路,第三性不必當兵體檢。(取自網路)

泰國實行徵兵制,在體檢的時候會看到不少第三性在其中。(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