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醉風暴2邊拍邊改 愛情戲GG 男男對手戲火花四射

《麻醉風暴2》加入孟耿如(左)、李國毅新班底,角色個性也備受網友討論。(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

黃健瑋(右)、吳慷仁在《麻醉風暴2》常被網友送做堆。(KKTV提供)

《麻醉風暴2》劇情綜觀醫療體制、殺人案件推理,首播創下1.2收視,聘用23位醫療顧問打造逼真手術,專業度獲醫療人員讚許,被觀眾譽為「台劇良心」。然而,隨著劇情發展,不少觀眾愛之深責之切,2位導演蕭力修、洪伯豪對此態度豁達,笑稱「其實觀眾看出來的(劇本)部分,我們也覺得是問題,但是已經用盡洪荒之力了」,透露劇本寫不到一半就開拍,最後只得邊拍邊修改。

《麻醉風暴2》導演蕭力修(右)、洪伯豪透露開拍當時,劇本完成度不到一半。(公視提供)

導演蕭力修、洪伯豪笑稱,播出後常會看PTT網友LIVE文討論,「這算是拍完作品的一種樂趣。」對於網友將劇中黃健瑋、吳慷仁送作堆,蕭力修更打趣稱2人對戲火花四射,劇中借內褲就是2人現場即興發揮,笑說:「有網友寫,肉肉的更生人原來也很有市場,印象好深刻。」

部分角色開拍 結局有變數

而《麻醉2》拉長為13集,並找來孟耿如、李國毅加入主角群,各自飾演熱血記者、醫生,層層揭露醫療、政治內幕。導演透露《麻醉2》開拍過程匆促、劇本混亂,大結構無法更改,最後只得修改劇情支線,刪光多數愛情戲。洪伯豪苦笑表示「有些角色開拍時,都還不知道結局」,原先孟耿如飾演的記者設定為「非常熱血」的個性,但是「過度單純熱血的人,很難在社會上生存」,最後決定為了更貼近現實而更動,透過角色個性轉變,來表達覺醒的過程。

2位導演坦言,影視環境也和醫療人員相同面臨過勞問題,拍攝常受限於時間和預算,甚至曾遇過連續3個月,天天拍攝16小時,苦笑稱所謂的良心劇,其實是爆肝劇。「《麻醉2》之所以擴大議題,也是希望能讓觀眾去想問題根本在哪,在討論健保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可能是工作環境讓大家生了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