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創作卡通歌? 烏龍一場!

中天新聞台日前報導李安曾寫過卡通歌曲,但卻遭李安否認。(圖擷取自中天新聞)中天新聞台日前報導李安曾寫過卡通歌曲,但卻遭李安否認。(圖擷取自中天新聞)

〔本報訊〕台灣知名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全球熱賣,更拿下許多大大小小的獎項,在全球掀起《少年Pi》熱潮之際,各大媒體也紛紛製作相關報導,沒想到居然有電子媒體做出烏龍報導,誤指李安曾創作卡通主題曲,雖遭李安否認,但此新聞卻仍然在網路上四處流傳,讓網友相當傻眼。

有網友反應此「李安」非彼「李安」,只是這未創作者的筆名跟大導演李安一模一樣,圖為卡通《叮噹貓》片頭曲畫面。(圖擷取自Nazonoke YOUTUBE)有網友反應此「李安」非彼「李安」,只是這未創作者的筆名跟大導演李安一模一樣,圖為卡通《叮噹貓》片頭曲畫面。(圖擷取自Nazonoke YOUTUBE)

 李安2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引起國內外一片李安熱潮,相關新聞傾巢而出,中天新聞台日前報導一則「淘氣阿丹、莎拉公主卡通歌 李安寫的」新聞,內容指出李安過去接受沈春華訪問時表示,曾經替許多卡通寫歌,包含《淘氣阿丹》、《莎拉公主》、《叮噹貓》等。

 但這則新聞最近遭到網友踢爆是一則烏龍新聞,不只蘋果日報報導李安透過助理否認曾寫過卡通歌,新頭殼也致電李安弟弟李崗的夫人陳煥華,她笑說,沒聽說李安有這種才能。

 另外,報導也指出,有讀者投書指出,該名「李安」並非大導演李安,而是1名卡通歌曲創作者的筆名。對於被傳出寫過卡通哥,雖然李安已經透過助理李良山表示,「沒有這回事。」李安的弟妹陳煥華也向新頭殼說明這個消息是誤傳,但這則烏龍新聞已經在網路上四處被轉載,引起許多民眾的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