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招認這點異於常人!巫建和求助醫生沒用

〔記者粘湘婉/專訪〕巫建和、吳慷仁在公視時代劇《憤怒的菩薩》攜手辦案,自糗活像「兩光神探」,私下2人都愛收藏眼鏡,都是狂熱「眼鏡控」。吳慷仁自曝是大近視,度數破千度,戴眼鏡是為了美觀,家中有上百副眼鏡收藏;巫建和家中也有12、13副眼鏡,除了造型外,也有健康因素考量,不得不帶,坦言「眼睛缺少某個激素會畏光,出門一定得帶眼鏡。」

巫建和坦言自己作息異於常人,平常人再晚頂多半夜2、3點,他卻從國中開始,只有天矇矇微亮時刻才有睡意,常是早上6點睡覺,3小時多就醒來,將近10年的生活,眼睛也變得畏光,「我看過醫生,醫生說少數人會這樣,想試著調整作息但沒有用,大家都睡覺,全世界只有你醒著,其實蠻孤單的。」

巫建和透露國中時,礙於校規沒戴太陽眼鏡,出門卻覺得世界白濛濛一片,連路都看不到,只能轉頭趕緊回家,當兵時也都會努力壓地帽沿,不然根本看不到路;現在拍戲劇組都會體諒他,他也幾乎不接雜誌拍攝,就怕畏光眼睛承受不住閃光燈,有時他還會跟導演許肇任聊天聊到天亮,睡兩、三個小時補眠,早上再相揪去爬山,體力過人。吳慷仁(右)、巫建和合作演偵探,私下都熱愛收藏各式眼鏡。(公視提供)巫建和因眼睛畏光,出門大多戴眼鏡。(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