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森首度公開伊甸園的禁果 1.5億的誘惑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瓷器的頂級收藏家有福了。麥森瓷器首度對外發表「愛的聖殿」(Temple)及「華麗晚宴」(Dinner Party)等作品,即日起於國裕生活台北市內湖總部5樓的博物館展出,出自美國俄勒岡州著名的雕塑家克麗絲‧安特曼之手,也是品牌首度於亞洲展出此限量系列雕塑作品,總價值逾1.5億元,藝術家本人也親自來台,分享創作靈感。

本次作品量體較往年展出的花瓶尺度更大、展現瓷藝的立體與鮮活。除了主結構「愛的聖殿」,以及聖殿內部的「華麗晚宴」之外,克麗絲‧安特曼更創作了約20件瓷偶,在在以伊甸園的「禁果」為靈感,從晚宴、化妝舞會、手遊派對等情境,探索「誘惑」,描繪情慾的流動。特別的是,藝術家在此大主題之下,也納入許多名瓷極力表現的寫實靜物,如飽滿多汁的果實、蓊鬱綻放的花葉,甚至桌面上秀色可餐的點心,以及精緻餐具等,都細膩而豐盛地勾勒出精湛藝術性。

克麗絲‧安特曼自2012年始與麥森合作,目前合作步入第7年,在她的創作生涯中,一直十分景仰麥森工坊的雕刻大師昆德勒風格,受邀進入麥森artCAMPUS藝術校園之後,終有機會親身翻閱大量的資料庫、名家作品,更豐沛了她的創作能量。她不諱言,在麥森工坊得到許多經驗豐富嫻熟的瓷器工匠協助,是她在美國工作時無法企及的。麥森「愛的聖殿」展覽,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國裕生活總部展出,參觀前須先電洽預約。麥森「愛的聖殿」展覽,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國裕生活總部展出,參觀前須先電洽預約。藝術家克麗絲‧安特曼亦受邀來台分享創作靈感。(國裕生活提供)麥森「伊甸樂園」,將樹下的主角融合了繁花、果實,探索伊甸園的誘惑。(記者凃盈如攝)麥森「花神芙蘿拉」,對春天表達敬意,克麗絲‧安特曼將時尚融合法國畫家洛可可時期的傑作「搖擺」,腿上卻融合麥森風的中國花瓶。(記者凃盈如攝)麥森「手遊派對」,色彩斑斕地展現狂放的遊戲時光。(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