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龍劭華《花甲》哭戲好催淚!一鏡到底的秘密是...

龍劭華在劇中和兒子有衝突,獨自坐在車中流淚。(好風光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龍劭華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飾演霸氣的家族老二,上週突破既有印象,有場坐在車中垂淚的戲,讓觀眾印象深刻。他今受訪時,先笑說自己也演過許多溫柔角色,怎麼會被定調在霸氣宮廟主委呢?接著他感謝導演瞿友寧在拍這場戲時,非常幫忙,當時瞿導在他耳旁講旁白:「如果你兒子對你的管教不平、這樣反抗,你會怎麼做?」他便開始想像自己是個失敗的父親,「是不是我這個父親做得不夠好,讓你怎樣都不想跟我說?」眼淚也無法克制落下,「這場戲一次完成,一鏡到底,導演喊卡時,我眼淚還流不停!」

盧廣仲在劇中飾演深愛奶奶的長孫。(好風光提供)

盧廣仲曾透露很佩服龍劭華似乎從不背劇本,卻能把台詞記得滾瓜爛熟,「像是神一樣的存在」,他聽完後哈哈大笑,他說自己其實沒這麼厲害,靠的只有認真兩字,「不管多晚,我一定把隔天的劇本背熟,而且我「搞操煩」(台語指容易擔心),常常半夜睡到一半驚醒,還起來看劇本。」但他做為硬底子演員,從影數十年來,都不帶劇本,他信心滿滿:「我一定準備完善才會上工!」

此外,他在這齣戲裡也和許多年輕演員對戲,他說下集有一場奶奶死掉,身為長孫的盧廣仲要講一些感傷的話,上戲前盧廣仲還跟瞿導說「等他3分鐘」,一個人窩到角落聽交響樂培養情緒,敬業態度讓龍大讚:「廣仲是個很用心的人,而且我拍情緒戲前也會聽歌培養情緒,這點他跟我很像,只是他聽交響樂,我聽台語歌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