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節槓上影人誰有理?這句話突破盲腸!

《上岸的魚》。(海鵬提供)

〔記者賀靜賢/特稿〕去年已是爭議連連的台北電影節,在新任主席、總監上任後,原本期待今年平順,沒想到還沒開始又傳爭議。電影《上岸的魚》在完成報名後不久,還未獲初審通過與否的通知,因後製來不及想撤片,沒想到遭策展人嗆「撤了明年也不能參賽」,製片姚經玉向總監沈可尚溝通未果,電影節又火速發聲明具針對性,讓姚經玉痛轟電影節說謊,電影節又再與影人槓上,恐非美事。

北影聲稱已於3月底完成「初審資格審核」,因此堅持「若有任何參賽影片因故取消參賽,將依規定往後不得再重複報名」的原則;但私下策展人和總監也都承認條文有灰色空間,等於自打臉。姚經玉則指出,4月25日仍收到北影寄來要求補件報名資料的信件,證明當時初審未結束,批北影「公然說謊」,也強調北影從來沒有公告過初審時程,作業不透明,何以讓影人得知「初審的時間點」。

對此,有業界人士直言:「過了初選,撤片,之後不得再報名,規定在片方報名都知道;是否通過初選,要正式發信通知片方,這是規矩,規定與規矩都要照著來,絕對清清楚楚。」一語道破北影在程序上的不明朗。而金馬獎也都在「初審」結果出來後,分別通知報名片商,因此北影不能只是片面說初審已結束,可能有待更多「詳細證據」證明初審已在31日完成,才能讓影人信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