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之形》接力《你的名字》 台首周票房破2千萬奪冠

《電影版聲之形》在台上映首3天全台票房飆破2千萬。(采昌提供)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電影版聲之形》改編自同名漫畫,談及「霸凌」與「聽障」等議題,在日本以「鼓起勇氣,向你傳達我的心聲」作為宣傳標語,在日上映創下23億日圓(約台幣6.3億)票房佳績,感人劇情在台上映僅3天,票房就順利開紅盤,光台北票房已累積594萬,全台票房更突破2000萬大關,打敗《異星智慧》與《金剛戰士》等好萊塢大片,登上本周在台新片票房冠軍,並順利成為今年度在台日片票房冠軍!

《電影版聲之形》描述憤世嫉俗少年石田,小時帶頭欺負聽障女孩西宮硝子,最後卻在一場惡作劇下反被霸凌關閉心門,甚至萌生輕生念頭。長大後他與西宮相遇,替年幼無知的幼稚行為懺悔,2人關係也隨之改變。該片甚至打敗夯片《你的名字》,奪下「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與最佳編劇獎榮耀,台灣片商上映前也特地邀請聽障團體參加特映,不少聽障人士表示感同身受,相當感動。

《你的名字》去年10月在台上映,在台票房熱賣2億台幣。(傳影提供)

而該片在台上映有近70家戲院聯合映演,除打破今年日片在台排片數,數量也直逼去年《你的名字》盛況。從24日上映以來,單天台北票房就突破百萬大關,讓不少戲院決定在週六臨時加場,甚至有戲院從一天5場改為一天11場,暴增2倍;更有戲院為因應大量來客需求,從原本的中廳改到「旗艦大廳」放映,不少粉絲表示看完淚流滿面,口碑發酵也成功帶動票房,奪下今年在台日片賣座冠軍寶座。

若比照去年動畫夯片在台票房,《你的名字》在台上映3天,票房飆破台幣5050萬,最後累積票房到達台幣2億大關;《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上映首3天票房則是逼近台幣2千萬。而《電影版聲之形》首周末票房累積破台幣2千萬,表現可以說是相當亮眼,也被看好有望接力《你的名字》熱潮,再創動畫片在台票房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