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曾是國語歌壇一姐 魅力可比今天的蔡依林

在早期的台灣國語歌壇,美黛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華風文化提供)〔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當年不必搞什麼宣傳噱頭,只要在活動現場門口寫「美黛來了」4個字,立馬產生超強磁石般的吸力,讓美黛的大批迷哥迷妹蜂擁而至,那魅力絕對可比現今當紅偶像蔡依林!

演唱會製作人劉國煒幫美黛辦過兩次個唱,從手邊整理過的資料發現,美黛一唱紅《我在你左右》,很快就被重新填詞,出現另一版本《何處追尋》;美黛的成名曲《意難忘》被拍成同名的台語電影,隔了1年後也有柯俊雄主演的《意難忘》國語版電影上映。劉國煒並強調,《意難忘》當年還帶動了本省人聽國語歌的習慣。

明年是美黛入行60週年紀念。(華風文化提供)

美黛是台灣國語流行音樂的活歷史,「她一直沒有離開歌唱圈,不停地在唱,是個歌壇公務員。」劉國煒說,群星會時期的元老紫薇過世後,美黛就是最資深的老大姐,最有資格講述早年她在國語歌壇的經歷。劉國煒曾幫文夏、紀露霞代筆,整理出版他們的個人傳記,但表示,這兩位前輩的口述著作談的比較偏重台語流行音樂文化,如果要了解早年國語流行音樂,怎麼可以少了舉足輕重的美黛?!

今年2月美黛突然大病一場,經過大半年休養已經恢復元氣,劉國煒日前特別把今年9月才出版的《紀露霞的歌唱年代》拿給美黛看,希望也能幫她出書,獲得她同意,雙方約定每週做2至3次的口述整理,打算趕在明年美黛入行60週年時出版,讓她留做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