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勝!台片前進關島影展《魚干女》奪最佳影片

導演林孝謙(右)在關島影展獲得最佳影片大獎,開心捧獎座拍照。(翻攝自臉書)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台灣電影進軍本屆關島影展大獲全勝!導演林孝謙的《五星級魚干女》勇奪最佳影片首獎,導演侯季然的紀錄短片《書店裡的影像詩》則獲得最佳記錄短片獎。

評審認為《五星級魚干女》透過幽默有趣的對白跨越語言的疆界,以及編導演員的高完成度,編寫出一篇給土地最美的情詩。林孝謙在現場獲獎後相當開心,表示:「臺灣與關島都經歷了很多外來文化,但只要我們永遠保持樂觀,我們就可以擁抱過去。」

關島國際影展今年從來自32國、多達200多件作品中,挑中了這部代表台灣的劇情長片《五星級魚干女》,本片劇情描述老外背包客Allen(周厚安飾),為尋找一名音樂家下落,遠赴座落北投的日式溫泉旅店住宿打工,卻和老闆孫女芳如(柯佳嬿飾)起了爭執,也槓上女中呂雪鳳,三人台語美語雞同鴨講,引發一連串爆笑事件。林孝謙帶片出征,在關島影展用流利英語與觀眾互動,還順便教台語,「笑」果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