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邦喬飛挺藏獨六四遭禁唱 中國:不可測因素

「邦喬飛」首度中國開唱,卻臨時喊卡。(取自網路)

〔記者徐卉/台北報導〕美國搖滾天團「邦喬飛」原定下週在中國上海、北京兩地舉行演唱會,是他們出道30多年首次踏上中國領土,昨晚卻臨時喊卡,樂團官網稍晚也撤下兩場場次。外媒報導,跟樂團曾在歌曲《天生領袖》(We weren’t born to follow)表態支持西藏獨立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六四天安門事件有關。但中國方面說辭模糊,僅推說有「不可測因素」。

「邦喬飛」曾在2010年演出上,投射達賴喇嘛影像。(翻攝YouTube)

2009年「邦喬飛」在《天生領袖》MV,收錄各國重大事件影像,包括「六四天安門事件」民運人士肉身阻擋坦克車的經典畫面,引起世界關注認為他們超有Guts。2010年他們的巡演,在演唱這首歌時,也用上達賴喇嘛的人像當作背景。

歌曲MV見1分18秒,出現「六四事件」畫面:

「邦喬飛」2010巡演,1分51秒出現達賴喇嘛人像:

據悉,中國文化部後知後覺發現這件事,才大刀闊斧不准天團上岸。

中國演唱會主辦方「AEG Live Asia」則回應,他們遺憾宣布「邦喬飛」上海14日、北京17日的演唱會因「不可測因素」取消,造成不便及失望以表道歉,售出門票將全數接受退票。而「邦喬飛」官網也已移除中國兩場演出條目,尚未宣布空出來的時間,是否轉往鄰近國家演出。

台灣主辦單位「Live Nation」也回應,台灣加場機率不高,因台灣、中國檔期並未接在一起,且場地不可能立即出現空缺。這回沒買到票的粉絲,仍然要失望了。

儘管「邦喬飛」日前在七夕情人節,特地用華語獻唱鄧麗君的經典情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也無法討好中國,不過鄧麗君是正港台灣人,天團就來台灣唱給台灣人聽吧!

因政治因素遭中國禁唱根本不奇怪,最近的受害者就是下週來台的「魔力紅」,因鍵盤手傑西在推特祝壽達賴喇嘛,導致中國場臨時取消,台灣粉絲則賺到「加場」;「冰島天后」碧玉2008年上海演唱會上,演唱歌曲《宣布獨立》時高呼「西藏!西藏!」,讓她終生不得在中國演出;「聯合公園」2011曾和達賴喇嘛在洛杉磯青年會議上握手擁抱,也遭長期禁演;英國「綠洲合唱團」因參加自由西藏演唱會,導致中國演出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