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4高齡演出《一代宗師》 王玨享譽國際影壇

王玨在2013年還以94歲高齡演出電影《一代宗師》中的「三爺」角色。(取自網路)

〔本報訊〕曾獲得第46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第18屆最佳男配角的資深藝人王玨,今天(1日)傳出上月28日在家過世,享壽96歲。

王玨從影超過70年,50多年前就已在國際影壇走紅,過去曾在義大利、美國等地拍過50多部西洋電影,在國內更有多部膾炙人口的作品,2013年還以94歲高齡演出電影《一代宗師》中的「三爺」角色。

今天傳出資深藝人王玨上月28日過世,享壽96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一生有過2段婚姻 兒子王道也是知名藝人

王玨一生有過2段婚姻,與前妻羅揚生下2男1女,其中兒子王道也繼承家業演出多部電影,包括讓他走紅的經典電影《南拳北腿》。

與羅揚離婚後,王玨在義大利與台灣人林由紀結婚,兩人育有1女,他也在義大利拍了近50部電影,在國際影壇擁有重要地位。

把器材運到台灣 對電影工業貢獻大

王玨過去把器材運到台灣,讓台灣早期電影工業得以發展,讓他獲得第46屆金馬獎特別貢獻獎,當時他曾提到,「只要是應該做的事,不管在什麼惡劣環境中也一定要做,不然會後悔。」

此外,王玨也曾回憶與王道的父子關係,為了教導中學時期叛逆的王道,他也曾要求王道每天自己走路回家、練跆拳道等,不過王玨也說,自己對王道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從小到大走回家的身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