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偉苓台語破 徵選靠《人生的歌》騙到角色

〔記者楊明怡/專訪〕2016年和陳建寧解約後自費發EP,解偉苓坦承「發片好難」,過去1年她不再發片,反倒連續接演了3部音樂劇,最新作品是綠光劇團的年度大戲《再會吧北投》,7月21日將在國家戲劇院首演。

《再會吧北投》是台語音樂劇,解偉苓因從小跟外省父親、爺爺、奶奶說國語,母語是台語的媽媽國語又標準,一直到學生時期才偶爾跟同學說台語,「講得爛爛的」。

幸好,歌手出身的她對唱歌的咬字一直很在意,為了表演練台語歌的時候,也很講究閉口音和鼻音,「不然聽起來會很不台」。她說,大概因為甄選演員的其中一個項目是唱台語歌,「我唱《人生的歌》,他們一定是被我騙過,覺得我台語OK,結果我剛拿到台詞的時候,唸得非常破!」

拿到劇本後,解偉苓開始用學台語歌的方式學台語,「我請朋友幫我錄音,每天在路上一直唸一直唸,走路也唸,搭公車也唸。」她開玩笑說:「只要戴口罩,我就覺得沒有人可以看到我。」有時唸得投入,還加上口氣、手勢,一個多月下來,不但跟她對戲的演員誇她突飛猛進,她自己也感覺「嘴巴的肌肉已經習慣那幾句台詞了」。解偉苓接演綠光劇團的年度大戲《再會吧北投》。(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