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柯俊雄 2千親友齊追思 - 兒告白:我愛我老爸 戲中女兒葉家妤不捨痛哭

柯俊雄微笑遺照被聖誕紅的花海包圍。(記者王文麟攝)柯俊雄微笑遺照被聖誕紅的花海包圍。(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曾德蓉、徐卉/台北報導〕金馬影帝柯俊雄6日肺癌病逝,享壽70歲,追思會昨天舉行,超過2千名親友與教友到場弔唁,淚送他最後一程;追思會現場布置莊嚴不失溫馨,他微笑遺照被聖誕紅的花海包圍,並擺滿他生前所有獎座,兩側輓聯則是以他名字貫穿,「俊彥奪魁多勝事,影展早歲已稱帝」、「雄姿縱橫英烈魂,國片絕響留春秋」。

柯俊雄的恩師導演李行(右),出席柯俊雄追思會。(記者王文麟攝)柯俊雄的恩師導演李行(右),出席柯俊雄追思會。(記者王文麟攝)

在儀式正式開始前,開放親友瞻仰遺容,柯俊雄頭戴圓帽,安睡在純白棺木中,面容安詳,遺孀蔡青樺與一雙兒女在旁答禮,據悉因他生前最重視穿衣哲學,蔡青樺又是造型師,費盡心思要讓他走得體面,最後選擇以他前年出席金馬50頒獎典禮時穿的戰袍作為壽衣。

柯俊雄遺孀蔡青樺(左)和兒女。(記者王文麟攝)柯俊雄遺孀蔡青樺(左)和兒女。(記者王文麟攝)

追思會雖獨缺他跟前妻張美瑤所生2女柯懿珊、柯品吟,但他跟遺孀蔡青樺一對兒女柯鑑育、柯姿而都上台悼念父親。柯鑑育笑說小時他常犯錯,當媽媽要罵人,爸爸都極力護著他,「這時就覺得,我愛我老爸」。他也透露柯俊雄看到自己當年的電影,總會喚他過去說:「看看老爸年輕的模樣,想不想跟老爸一樣拍戲?」他總回「才不要」,現在偶爾會想像「父子真一起拍片是什麼樣的場景」。

葉家妤(右)曾在《父與子》中飾演柯俊雄女兒,和妹妹白家綺一同出席柯俊雄追思會(記者王文麟攝)葉家妤(右)曾在《父與子》中飾演柯俊雄女兒,和妹妹白家綺一同出席柯俊雄追思會(記者王文麟攝)

藝人葉家妤曾在民視《父與子》中飾演柯俊雄女兒,戲外柯也十分疼愛她,視如己出,她在受訪時三度淚崩,甚至哀慟到無法受訪,靠在妹妹白家綺肩頭上痛哭失聲。葉家妤說,當年她與陳宇風交往、奉子成婚,柯不但替她保密,還說她生完小孩後,如果要補辦婚宴,一定要交給他來辦,但柯卻驟逝,來不及喝她這個「女兒」的喜酒,成為葉家妤心中最大的遺憾。

柯俊雄的恩師導演李行、郭南宏、影壇好友甄珍、湯蘭花也到場致意。李行表示,電影基金會預計1月下旬在中山堂舉辦柯俊雄紀念影展,選映9部代表作,以《再見阿郎》開幕,是真正給電影人的追思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