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友友幽默開場 真情獻藝

馬友友(左)悠揚的琴聲,讓樂迷深受感動,右為凱瑟琳史托特。(記者王文麟攝)馬友友(左)悠揚的琴聲,讓樂迷深受感動,右為凱瑟琳史托特。(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大提琴家馬友友人情味滿點,不只將今年亞洲巡迴唯二兩國演出留給台灣,還一口氣巡演北中南。認為音樂家有文化社會責任的他,日前提筆寫信給台南,鼓勵台南人莫被登革熱疫情擊倒,雪中送炭的義氣讓人直誇「揪感心」,昨晚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的首場演出更博得滿堂采。

馬友友帶來的正面能量,感動不少樂迷。(記者王文麟攝)馬友友帶來的正面能量,感動不少樂迷。(記者王文麟攝)

不僅琴藝高超,幽默感也滿點的馬友友不改俏皮,10月7日剛過生日的他直稱自己躋身老頭之列,但仍希望用最純真的方式,將純粹的價值帶給觀眾,畢業自哈佛大學人類學系的馬友友常思考生命的意義,「音樂拉近人心,能夠抒發愉悅與情感。」馬友友也分享生日願望,「身為音樂家,要怎麼把音拉得準是一生的功課,而要把音拉得準比世界和平還難。」

馬友友帶來的正面能量,感動不少樂迷,昨晚開場第一首巴哈《聖母頌》就讓樂迷隨著悠揚琴聲,忍不住紅了眼眶,另外也演出他和結縭37年的妻子充滿愛的「生命之歌」,充滿浪漫情調的法蘭柯為大提琴與鋼琴所作的《A大調奏鳴曲》,以及安可曲艾爾加《愛的禮讚》。

馬友友與凱瑟琳.史托特音樂會於今日在台南文化中心,11月1日在台中花都藝術節壓軸演出,台中場將於屯區藝文中心戶外、大里文創聚落東湖公園同步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