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友友《生命之歌》音樂會 樂迷也瘋狂

馬友友生命之歌音樂會,右為凱瑟琳史托特。(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大提琴家馬友友人情味滿點,今晚音樂會不只用大大的笑容和滿場的樂迷打招呼,更用迷人又悠揚的大提琴,讓人如癡如醉。

馬友友生命之歌音樂會,右為凱瑟琳史托特。(記者王文麟攝)

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合作超過30年的馬友友,兩人默契無間,今晚音樂會第一首巴哈的《聖母頌》就讓台下樂迷忍不住紅了眼眶,接著演出西貝流士的《這是一場夢嗎》,更讓人如入夢幻園地,現代作曲家蓋得的《嫉妒探戈》,快節奏的樂章,也讓不少樂迷跟著節拍,手指也跟著舞動起探戈,舒伯特的《聖母頌》更是呼應一開場,讓上半場音樂會以神聖的氣氛開始,也以聖潔的氛圍畫下暫時的休止符。

馬友友生命之歌音樂會。(記者王文麟攝)

下半場馬友友一口氣演出兩首奏鳴曲,首先是蕭士塔高維契的《D小調大提琴奏鳴曲》,馬友友在早上記者會時,認為蕭士塔高維契的音樂,為蘇聯史達林時期統治時逝去的人控訴其暴政,「以音樂見證這段充滿血淚的歷史」,馬友友的琴音如泣如訴,娓娓道出時代的悲哀;最後則拉奏充滿浪漫情懷的法朗克的為大提琴與鋼琴所作的《A大調奏鳴曲》,現場不少熟女粉絲聽到該曲,嘴角就忍不住微笑。

馬友友生命之歌音樂會,右為凱瑟琳史托特。(記者王文麟攝)

除了今晚在國家音樂廳的精彩演出外,馬友友與凱瑟琳.史托特音樂會明日(10月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後天(11月1日)在台中花都藝術節壓軸演出,台中場將於屯區藝文中心戶外、大里文創聚落東湖公園同步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