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西改革電影分級 影人力推國際制度

盧貝松取景永樂市場,讓思嘉喬安森(右)穿梭其中讓好萊塢電影出現難得的台灣味。(取自網路)盧貝松取景永樂市場,讓思嘉喬安森(右)穿梭其中讓好萊塢電影出現難得的台灣味。(取自網路)

〔記者封以恩/台北報導〕盧貝松在台灣取景的電影《露西》去年熱賣,更意外的是,也因此掀起了國內電影分級改革契機!

思嘉喬安森主演的《露西》曾引發分級爭議,間接帶動今年文化部修正電影分級制度的契機。(UIP提供)思嘉喬安森主演的《露西》曾引發分級爭議,間接帶動今年文化部修正電影分級制度的契機。(UIP提供)

《露西》在上映前,曾一度因裸露畫面和出現「毒品」情節被歸為「限制級」;片商姚經玉等人力辯其他審查委員,才以「輔導級」闖關,許多台灣影迷才可得以一窺這部以台灣為拍攝背景的作品。事實上,台灣現行電影分級制度已實施超過20年,仍有不少觀眾分不清「保護級」或「輔導級」是幾歲;不只如此,在台灣就算被歸為「限制級」的電影,仍然有可能遭到噴修剪片的命運,喪失藝術作品的原貌。

有鑑於此,姚經玉等影人向相關單位提出建言,最近文化部也終於決定從善如流,考慮「以清楚的年齡符號作為電影分級標示」,並在電影法第一條「電影事業為文化事業」的標準下,保住不剪不修不噴的前提,讓電影分級改用6+、 12+、15+、18+甚至是21+。以後,無論是台灣人或外籍人士,都可以無障礙觀賞電影。

也許有些人會好奇為何有21+,姚經玉解釋,其實21+的分類仍有爭議;因為現今全球只有新加坡施行此標準,顯然趨向保守。姚經玉表示,其實這是「不得已而為之」,會提給文化部21+,只是因為現有的18歲限制級,會讓某些電影仍受到噴剪處理,所以若有「21+」,是否能變成一刀不剪,讓電影保持原貌,畢竟「都可以投票選總統的年紀了,還有什麼電影不能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