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淇生日最好禮物 聶隱娘角逐坎城影后

舒淇曾(左)以侯孝賢(右)的《最好的時光》贏得金馬影后,不管再忙都一定優先拍侯導的片。(取自臉書)舒淇曾(左)以侯孝賢(右)的《最好的時光》贏得金馬影后,不管再忙都一定優先拍侯導的片。(取自臉書)

〔記者鄒念祖/台北報導〕第68屆坎城影展昨公佈17部競賽片單,侯孝賢執導 的《聶隱娘》與賈彰柯的《山河故人》2部華語片入圍。《聶隱娘》製片廖慶松表示,張震與昨天生日的舒淇預計都會去坎城,阮經天和妻夫木聰也很希望能走上坎城紅地毯。

舒淇主演的《聶隱娘》國際版海報已在網路上曝光。(取自網路)舒淇主演的《聶隱娘》國際版海報已在網路上曝光。(取自網路)

《聶隱娘》總預算約4、5億台幣,目前尚未完成後製。侯孝賢曾表示他不會為了參加影展而趕工,廖慶松則說:「既然坎城影展這麼希望我們參加,進入坎城競賽也可以減輕我們的壓力,所以只能日夜趕工,許多人可能沒辦法睡覺。」

《聶隱娘》於2012年9月舉辦開拍記者會,如今張震(左)都已結婚生女,昨天生日的舒淇則形同收到生日大禮。(資料照)《聶隱娘》於2012年9月舉辦開拍記者會,如今張震(左)都已結婚生女,昨天生日的舒淇則形同收到生日大禮。(資料照)

影展選片人在記者會上以「大師」稱呼侯孝賢,還在宣佈前先賣關子表示:「我們很想念這幾位導演,他們這次的作品很不一樣。」今年總計有3部亞洲片入選競賽片,非常崇拜侯孝賢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也以《海街日記》與侯孝賢成為敵手。

今年競賽片裡的老面孔包括得過金棕櫚獎的葛斯凡桑,他的《樹海》(暫譯)有奧斯卡影帝馬修麥康納、納歐蜜華茲與渡邊謙。陶德海因斯執導的《卡蘿》(暫譯)則有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與魯妮瑪拉詮釋同志戀情。評審團主席是美國導演科恩兄弟。娜塔莉波曼自導自演新片《愛與黑暗的故事》(暫譯)則將在「特別放映」單元放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