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5秋冬 時尚幾何學

Tod’s秋冬外套上有純裝飾性的幾何塑料金屬徽章。(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Tod’s秋冬皮裙上有幾何拼貼裝飾。(法新社)

Yves Saint Laurent將蒙德里安的幾何色塊創作化為可穿上身的洋裝,成為時裝史上時尚與藝術結合的濫觴。2015秋冬的幾何圖騰,在與藝術概念交流之下,也呈現不同以往的樣貌。

Tod’s秋冬皮革裙上印染的圖案與腰帶均有幾何圖形裝飾。(法新社)

Tod’s曼菲斯美學

Issey Miyake秋冬秀最後,模特兒打開繫繩,將迷你裙展開為不對稱的絲巾裙,展現摺紙與時裝的結合。(法新社)

Tod’s秋冬從米蘭Palazzo Litta的18世紀奢華風格為起點,結合現代的滑雪運動概念,最後產出許多幾何圖騰的結果雖然讓人摸不透創意總監Alessandra Facchinetti的思路歷程,不過她提示這與曼菲斯美學(Memphis aesthetics)有所呼應。綜觀曼菲斯設計流派,大量應用幾何圖形、色彩,強調裝飾性的設計,再想到Tod’s秋冬皮革上印染或拼接的幾何圖形,以及幾何圖形組成的金屬飾品,似乎又有些懂了。不需事事都要明確功用,賞心悅目本身就是目的。

Issey Miyake秋冬秀結尾模特兒出場搞神秘。(法新社)

Fendi抽象幾何

Issey Miyake秋冬推出多面體布料,創造出立體的幾何效果。(法新社)

藝術家Sophie Taeuber-Arp的抽象幾何啟發了Fendi秋冬的印花圖騰。Sophie的創作挑戰美術與應用美術的傳統分界,運用不同色塊的撞色、排列並置與幾何圖形的應用,發掘出各種不同空間及角度組合配置幾何元素。對於常把建築感融入服裝中的Fendi,與Sophie具有空間感的抽象幾何創作相當合拍,即使是柔軟的材質,也可以開創出建築空間感。

Salvatore Ferragamo秋冬摺疊腰帶亦是幾何圖形與動力學結合的表徵。(歐新社)

Salvatore Ferragamo流動的色塊

Salvatore Ferragamo秋冬以切割的幾何圖案雕塑女性。(法新社)

色塊拼接是這幾季的主流,Salvatore Ferragamo秋冬不僅用幾何色塊拼接,並加以對角切割、融入動力學。這些不對稱的、似乎還在流動的色塊,透過使用不同面料的觸感、調配圖形並置的結構與密度與多樣且對比的圖樣元素,巧妙的強調出纖細的腰身,搭配飄逸的布料時,更能突顯本季的流動幾何本質。

Salvatore Ferragamo秋冬透過幾何圖形形塑女性腰線。(法新社)

Issey Miyake摺紙時尚

Salvatore Ferragamo秋冬以切割的幾何圖案雕塑女性。(法新社)

開發新面料向來是Issey Miyake的重要元素,秋冬新推出多面體布料(Polyhedral Textile)便是如此,靈感源自日本的摺紙藝術,基於數學方程式與品牌獨創的3D Steam Stretch技術創作而成。不過,最有梗的還是結尾時,面無表情的模特兒穿著迷你短裙出場,突然解開腰間的繫帶,讓摺起來的絲巾裙唰地展開,模特兒也開心轉圈圈展示,將摺紙藝術與服裝的結合,帶來令人愉悅的感受。

Fendi秋冬配件上可見結合藝術家Sophie Taeuber-Arp抽象幾何的設計。(法新社)

藝術家Sophie Taeuber-Arp的抽象幾何創作影響Fendi本季印花與剪裁。(美聯社)

Fendi秋冬秀場裝飾藝術家Sophie Taeuber-Arp的抽象幾何作品。

Fendi IT bag:Peekaboo秋冬加上幾何圖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