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爆與白冰冰的愛恨情仇

戴崇慶蒐集當年遭槍殺新聞以及個人相關剪報。(記者張忠義翻攝)戴崇慶蒐集當年遭槍殺新聞以及個人相關剪報。(記者張忠義翻攝)

〔記者邵浩瑋/高雄報導〕今年農曆年前戴崇慶接到2通沒有顯示來電的號碼,對方在電話中說:「你是戴董嗎?我是當年槍殺你的殺手,白冰冰花300萬透過我們老大槍殺你,要讓你死得很難看。」

戴崇慶經營的雲河西餐廳舊址。(記者張忠義攝)戴崇慶經營的雲河西餐廳舊址。(記者張忠義攝)

白冰冰攜女返台 從雲河出發

戴崇慶蒐集當年遭槍殺新聞以及個人相關剪報。(記者張忠義翻攝)戴崇慶蒐集當年遭槍殺新聞以及個人相關剪報。(記者張忠義翻攝)

據戴崇慶指出,他與白冰冰30年前有一段愛恨情仇。在西餐廳作秀盛行的年代,民國71年白冰冰帶著女兒從日本回到臺灣,透過經紀人介紹來到戴崇慶經營的雲河西餐廳作秀,以1日5千元的小歌星行情開始做了兩檔。根據戴崇慶形容,當時白冰冰樣子憔悴,帶著女兒(白曉燕)相當可憐,所以十分照顧白冰冰,並在工作方面幫襯她接了不少西餐廳演唱的活動,甚至幫忙她的起居生活。

戴崇慶經營的雲河西餐廳舊址。(記者張忠義攝)戴崇慶經營的雲河西餐廳舊址。(記者張忠義攝)

就在小林旭計劃來台演出時,會日文的白冰冰聽到消息,就向小林旭經紀人毛遂自薦爭取主持人一職,但卻慘遭經紀人打臉駁回,白冰冰覺得委屈,請戴崇慶幫忙討個公道。戴崇慶提到當時小林旭經紀人看在他的面子上,答應讓白冰冰擔任主持人,而白冰冰也因此開始有了知名度,台灣各地西餐廳演唱邀約不斷,演出酬勞也跟著水漲船高。

戴崇慶在高雄澄清湖別墅遭槍手暗殺開了5槍。(記者張忠義攝)戴崇慶在高雄澄清湖別墅遭槍手暗殺開了5槍。(記者張忠義攝)

知名度大開 交情生變

戴崇慶第2槍則打到左手中指粉碎。(記者張忠義攝)戴崇慶第2槍則打到左手中指粉碎。(記者張忠義攝)

當時白冰冰在戴的西餐廳還有一檔演出,卻在台中的西餐廳同時也接了一檔,爽約了戴這裡的演出,戴崇慶與她的交往也逐漸惡化。後來白冰冰在台中作秀遭受人刺殺,前額和屁股都挨刀,在當年轟動一時,當時白冰冰也在許多場合上指出她遭刺殺與戴有關。不過戴則否認,還說白冰冰當時常惹是非,是其他人想給她一點教訓,高雄西餐廳集體封殺不許她上檔作秀。

槍口餘生 再掀波瀾

事隔一年,民國73年10月晚上,戴崇慶在高雄澄清湖別墅遭槍手暗殺開了5槍。第1槍射進右腦從左眼出,第2槍則打到左手中指粉碎。據了解,戴自行前往三多路阮綜合醫院急診,當時戴崇慶的女兒在那當護士,過去之前還打電話給女兒,告知爸爸中槍了。經過急救後,戴手術成功救回一命。戴崇慶認為當時並未與人有過節,經過回想加上槍手打來的電話,告知真相後才恍然大悟,他也相信白冰冰極可能是因為遭高雄西餐廳封殺,被斷了財路,認為是戴所為,心生怨恨,才因此買通槍手欲致戴崇慶於死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