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全民吃鍋 百億商機

全家便利商店即日至3/31推出關東煮全品項4入49元,加10元多一支(至多加至3支)。

記者馮亦寧/台北報導

全家便利商店酸菜白肉鍋,參考價79元。

寒流不來則已,一來驚人。今年冬季冷氣團鋒面雖來得遲,但威力卻十分驚人。冷呼呼的天氣,能帶來溫度的商品如鍋物、辣味食品全都成為大熱門,直直落的溫度和熱騰騰的買氣正好成反比。

全聯什錦火鍋湯底調味料,每袋750g,參考價169元。

鍋底湯包 超高人氣

大潤發森泉系列鍋底,每包1200g,參考價149元。

還記得去年11月不少人仍穿著短袖,導致冬季商品銷量不如預期,沒想到從12月開始氣溫直直落,低溫甚至下探10度。大潤發表示,從氣溫開始下降,電暖器市場就直線飆升,業績立刻提高2成。全聯則看準火鍋需求直線上升,特別自日本引進9款常溫火鍋高湯包,以低於市場近25%價位提供(119元起),讓吃火鍋省時、省工又能享受美味。全聯表示台灣火鍋市場一年商機逾百億,一年四季都有人吃鍋,不過到了冬天需求量就跟著大增,湯底需求也年增逾50%,此次引進的火鍋高湯包,有3款是全聯生活良好獨賣商品,由一引株式會社製造,且為濃縮湯頭,食用時可自由調整濃淡。

大潤發美國冷藏自然牛無骨牛小排100g,參考價125元。

進補鍋物 銷售亮眼

7-11在門市打造現煮現吃水煮玉米鍋,即日起還有紫色珍珠玉米可選擇。

除了暖呼呼的溫度之外,饕家食客也想要來點熱熱的商品,舉凡火鍋、湯品、火鍋料、湯包都有相當好的表現。大潤發表示薑母鴨、羊肉爐等鍋底銷售量表現最為亮眼,銷售前三名排行分別為:雅方羊肉爐、蕾媽媽岡山羊肉爐與森泉薑母鴨。從這個排行可發現羊肉爐仍是台灣消費者心頭好,從12月到現在狂銷出上萬包。

愛買阿彰師冬季鍋物麻辣鍋1200g,2至3人份,市價179元,特價159元。

面對鍋物商機,愛買在愛買食堂祭出阿彰師冬季安心鍋物,由國際得獎大廚阿彰師親自操刀調配,一口氣推出六種暢銷鍋物。愛買公關副理王佳慧表示,雖然快速、便利、小份量的商品近年深受消費者青睞,不過,適合全家團圓、三五好友一起溫暖圍爐的鍋物也年年成長,愛買免去大家東挑西揀的麻煩,特別打造鍋物組合包,銷量年年都有1成成長。在今年冬天,愛買趁著冷鋒來襲,一氣推出麻辣鍋、紅燒羊肉爐、砂鍋魚頭、蔬食養生鍋、酸菜白肉鍋、薑母鴨,以多口味、好滋味強攻上班族、小資族商機。同時也強調阿彰師親自指導調配食材與配方,製作工廠皆通過HACCP及ISO多項檢驗,使用CAS認證肉品、產地直送蔬菜和進口魚貨,在家就能享受大師級鍋物。

<超商暖暖吃>

個人鍋‧關東煮‧拉麵

全家便利商店為了從早到晚都能提供溫暖型鮮食,特別祭出加熱型三明治,鍋物、冷凍火鍋系列商品打擊寒冬!尤其是正餐主食部分,全家打造濃厚系「日式拉麵」和冬季食補鍋物,溫暖消費者的胃。拉麵部分主推九州叉燒豚骨拉麵和札幌叉燒味噌拉麵,另外鍋物部分除沙茶、麻辣基本盤之外,也有花雕雞湯鍋、酸菜白肉鍋、薑母鴨等多元選擇。關東煮部分則導入「雙重湯頭口味」,讓吃關東煮也能有鴛鴦鍋的感覺。

7-11為掌握冬季溫暖商機,推出火鍋專區,整合生鮮蔬菜、冷凍肉片、火鍋料、鍋底等商品,生鮮蔬果與指定冷凍火鍋料到3/3前任選3件88折,其中極鮮真空水果玉米、冬季限定鮮採山茼蒿、極鮮真空綠竹筍都相當甜美好吃!

火鍋料 安全把關

火鍋料商品隨著氣溫降低業績直線上升,大潤發鎖定消費者對食安問題,推出雲林快樂豬、活菌豬、以及美國大草原自然牛等肉類商品,均採產地直送,新鮮美味,讓吃火鍋更開心。

以有機、健康為賣點的樂菲有機超市面對火鍋旺季,以「食在安心」為訴求,提供200種安心火鍋食材。樂菲超市公關張嘉凱指出,豚骨和土雞湯底是冬季暢銷品早從去年11月開始就有50%成長,這次配合火鍋專區,也精選火鍋蔬菜、冬季限定台灣有機花椰菜、現點現切冷藏履歷火鍋肉片等選擇。樂菲超市也有現做餐飲,讓吃火鍋變得更方便無負擔。

有鑒於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食安問題,7-11在生鮮蔬果門市打造「綠金」商機,強調安心「原」食材,提供當季、當令生鮮蔬果新選擇。最特別的是門市現煮、現吃的「水煮玉米鍋」,共有白色水果玉米及金黃玉米、紫色珍珠玉米三種選擇,業績越來越看俏。

圖片提供/7-11、全家便利商店、愛買、大潤發、樂菲超市、全聯、家樂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