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Volvo V40 Cross Country極地試駕〉北歐時尚Crossover雪地大考驗

這具排氣量2,497cc的直5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254匹最大馬力與36.7公斤米峰值扭力,原廠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2.1公里。

記者方維鐸/瑞典攝影、報導

內裝控台鋪陳跟V40掀背車如出一轍,這輛試駕車採用黑內裝塑料,座椅則採咖啡棕與黑色皮料混搭,輔以獨特的銅色車縫線,搭配「晨曦銅」中控鑲嵌面板與鍍鉻金屬飾件,整體座艙氛圍相當有個性。

兼具個性與時尚感的小型Crossover跨界休旅車,現已成為各大高級車製造廠的兵家必爭之地,瑞典Volvo車廠去年9月在巴黎車展推出了V40 Cross Country,隨後於今年初舉辦了極地媒體試駕活動,目標鎖定Audi Q3、BMW X1、賓士GLA及MINI Countryman等小型Crossover對手。

和記者過去參加過的雪地駕訓體驗活動一樣,Volvo這次也同樣在結冰的湖面上剷出駕訓用的賽道,讓參加的媒體感受冰上激烈操駕與一般路面的差異。

台灣媒體一行人經過長時間飛行與轉機才抵達瑞典靠近北極圈的小城市Ǻre,當地人口僅兩千人不到,儘管不像記者2011年曾造訪過位於北極圈內的冬季雪地駕訓勝地Arjeplog那般低溫酷寒,但依然是在冰雪封凍之下,到處都是結冰的湖泊,非常適合進行雪地試駕活動。

Volvo V40 Cross Country車頭以雙色形成視覺對比的前保桿、蜂巢式水箱護罩,以及直立排列的LED晝行燈,全車下半部裝上充滿越野風格的車身套件,體現有別於V40掀背車的Crossover車格。

Volvo此番極地試駕是跟Ǻre當地專業的Kall Auto Lodge雪地駕訓中心配合舉辦,和記者以往參加過的雪地駕訓活動一樣,也是利用結冰的湖面來做駕訓的場地,在湖面上剷出車輛行駛的跑道,來進行賽道駕駛、繞錐和高速煞車等活動內容。

<雪地試駕版>2.5 T5 AWD 動力強.循跡佳

記者試駕的V40 Cross Country T5為原廠全新發表的「古銅金」車色,但在現場略顯昏暗的日照下看起來感覺像深咖啡色。其引擎蓋下配置2.5升直5缸內直噴Turbo引擎,在5,400轉即可輸出254匹最大馬力,並在1,800~4,2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36.7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6速手自排變速箱與AWD全時4驅系統,動力性能表現相當出色。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Start/Stop智慧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則對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與油耗產生實質的貢獻。

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4秒,加速表現不輸給當今最具代表性的幾款主流鋼砲。實際試駕時感覺其油門反應澎湃有力,儘管在雪地駕駛不能動輒油門一拜,卻仍能感受其輕快直接的加速力道,在結冰的路面上一路飛馳相當暢快。其懸載回饋硬朗明快,搭配AWD系統的循跡效果,操駕起來讓人深具信心。

<國內導入版>2.0 T5前驅 符合台灣環境

Volvo Car Taiwan日前已將V40 Cross Country T5在國內送測,然而他們送測的是配置2.0升直5缸內直噴Turbo動力的FF前驅車款,跟記者極地試駕所開到的2.5 T5 AWD車款有所出入。

國內導入的2.0 T5前驅車的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為213匹與30.6公斤米,同樣採用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7.2秒,國內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1.1公里,預估售價約170萬左右。此外,還會一併導入1.6 T4汽油入門車和2.0 D4柴油車。

V40 Cross Country最快將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亮相,但正式交車上市則要等到明年3月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