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美珠控白冰冰 翻版夢想家

資深藝人凌音(左起)、尤美芳、郭美珠,再度指控白冰冰向公股行庫要了一千多萬的補助款。(記者王敏為攝)資深藝人凌音(左起)、尤美芳、郭美珠,再度指控白冰冰向公股行庫要了一千多萬的補助款。(記者王敏為攝)

專案組、記者嚴心妤/台北報導

關懷資深藝人協會發起人郭美珠、協同協會法律顧問蔡易餘律師以及資深藝人尤美方、凌音、王晨旭、田路路、胡鈞、劉燕燕、導演朱克榮等人,由立委李俊俋陪同,昨針對國策顧問白冰冰以照顧老藝人為由,A了補助款一案再度公佈新的爆料證據,資料顯示白冰冰用照顧老藝人的名義、以及在各地舉辦跨年晚會等,前前後後拿了政府上億的經費,郭美珠說,簡直就是夢想家的翻版!也直接證明白冰冰所稱自己掏腰包賠錢,全是欺騙大眾的不實謊言!

關懷資深藝人 錢進白曉燕基金會

郭美珠說,兩週前一封爆料信寄到她家,爆料稱新聞局除補助「天天哈哈笑」節目1950萬元,還出面邀集官股銀行兆豐金、華南金、合作金庫、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企銀以及中華電信,以照顧老藝人為由補助「天天哈哈笑」。華南銀行表示,當時是為了響應新聞局關懷資深藝人的方案,因此捐款到白曉燕文教基金會,但不清楚為何會變成贊助天天哈哈笑節目。立委李俊俋則證實,已求證其中五家銀行,每家各補助200萬,因此總額是1000萬。

田路路則說,新聞局曾於99年2月,撥款70萬進了白曉燕文教基金會,贊助北港朝天宮元宵燈會資深藝人表演活動。蔡易餘則指出,據他所了解,北港朝天宮的活動都是由該廟的董事會買單,而照顧資深藝人也不是白曉燕文教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他強烈質疑白冰冰利用基金會名義假補助真A錢。

蔡易餘進一步指出,信中除爆料公股銀行補助外,還驚爆白冰冰是否以幫忙輔選為由?要求行政院必須要給她製作節目,最後以公廣集團照顧資深藝人為由,在天天哈哈笑節目下檔後,讓華視出錢於2011年1月起製作兩季的「歡樂EVERYDAY」、以及四季的「周末快樂頌」,在各地巡迴演出,兩個節目共花掉華視六千萬。

白冰冰被指關說施壓

記者會上,劉燕燕更是因連日來受到白冰冰關說施壓痛哭失聲!郭美珠說,自從她按鈴申告以來,白冰冰透過黑白兩道強力進行關說,台聯主席黃昆輝、立委黃文玲的父母、前立委郭榮宗等都曾接到白冰冰的關說電話,拜託他們請她撤告;而藝人恬娃則受白冰冰請託四處打電話給藝人,要求不要站在提告的一方,就連蔡易餘也受到嘉義蕭家班的電話關切,她質疑,若是白冰冰問心無愧,何必四處找人關說?

記者會後,眾藝人轉往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鄭麗君處拜訪,鄭麗君在詳閱所有資料後表示,資料非常完整,她將強力要求文化部把結案報告公諸於世,新聞局當時若有出面,以公文要求公股銀行補助天天哈哈笑節目,恐有圖利白冰冰個人之嫌,她也將要求調閱當時所有的公文往來資料,看好納稅人的血汗錢。

白冰冰蒐證 打算提告郭美珠

對於銀行補助指控,白冰冰昨回應:「節目第一季做完就沒錢了,我自己補貼,第二季我開始找銀行,但銀行無法直接補助,當時提議用廣告方式,但也沒辦法,最後是與公益結合,銀行才答應,因此撥款到基金會,節目是在照顧老藝人,基金會也該做好事,有錄影時才拿來動用。」

至於關說指控,白冰冰表示:「我當然要打給他們,我要知道她(指郭美珠)到底想幹嘛?難道是要從政嗎?那不是關說。」白冰冰坦言:「郭美珠近來不停開記者會,還放話要我告她,既然這麼希望我告她,我目前正在蒐證中,不排除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