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裝周最精選

TOD’S 2012/秋冬推出全新包款,經典包款Miky Bag於本季重新詮釋。以圓形包身為主要結構,搭配對比縫線打造的selleria提把,成就Miky Bag的嶄新面貌。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Gucci秋冬服裝上出現大量的荷葉邊。(路透)

進行一個月的時裝週,精采何其多,僅以「最」精選獻上。

Chloe秋冬以外套為主角,搭配寬鬆的褲裙,展現法式寫意風情。(路透)

●Cute BOY

Salvatore Ferragamo秋冬服裝呈現俄羅斯沙皇年代的奢華。(路透)

Chanel秋冬秀上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女模特兒牽著創意總監Karl Lagerfeld「前」最愛男模Brad Kroenig的小孩Hudson Kroenig出場。雖然這是他第二次走Chanel秀(處男秀是前年10月2011春夏秀),但依然引起大家驚呼「好可愛!」他身上揹的Boy Chanel包自然也成為焦點。想必阿湯哥的女兒蘇莉看到應該會吵著要一個吧。

●你蒸型

這是在幹什麼?秀都開始了還在燙衣服?事實上,這些衣服沒燙模特兒還沒辦法穿呢。Issey Miyake秋冬運用新布料「Steam Stretch」,原本掛在架上的「布料」,在熱氣蒸騰下逐漸收縮成型成「洋裝」,頗有日本人的巧思。那…失去熱氣之後是不是就打回原形了呢?答案是不會的,Steam Stretch布料在織造時就已經設定好織得較密或較鬆區域,蒸氣加熱只是最後一道手續,之後就定型了,即使之後洗滌、烘乾,也不會有所影響。

●超人氣

一個品牌的人氣,從秀場也可見端倪,Chloe選擇在杜樂麗花園的大帳棚已經是可容納5、6百人的超大型的階梯形秀場,中央伸展台走道還得硬擠上2排長椅才堪負荷,照片中看不到的後排還站滿沒有位置的編輯們,人數之多,足見新任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所設計的Chloe備受肯定,成為巴黎時裝週必看的品牌之一。

●最黑皮

秋冬展現皮革處理工藝的品牌不少,但像Loewe這樣全場幾乎只見黑色皮革的品牌還是唯一一個。Loewe運用多元的皮革設計秋冬新裝,並融入西班牙馬具常見的縫線技術,例如裝飾用的工法和Cordoba手工浮雕技術,在硬挺與柔軟的皮革相互拼接下,展現馬術陽剛與柔美並濟的特徵,也隱喻現代女性的特質。

●女人味

在Frida Giannini主導下的Gucci,總是呈現帥氣俐落的女人味,但這個風格在秋冬有了大轉變,在許多洋裝、晚禮服甚至襯衫上,都出現大量垂墜的荷葉邊裝飾。這種超級女性化的裝飾細節,是她表現「現代浪漫主義」的手法之一。大量的緹花、刺繡與純絲絹印掛毯花卉圖騰也是其一,晚裝上還有亮片、水晶等構成的立體花卉裝飾,搭配薄透的雪紡紗,彷似在人體上綻放。

●好沙皇

Salvatore Ferragamo秋冬的時光倒流回到沙皇時代,融入許多俄羅斯民族風味的服裝細節,如流蘇絲帶穿過胸口綁起的襯衫,搭配精緻的金線刺繡,彷彿俄羅斯皇室的豪奢風華再現,以現代簡潔的線條輪廓重生。沙皇時代的珠寶代表法貝熱彩蛋,也化為手拿包。雙排釦軍裝大衣則呈現俄羅斯靈感的另一面向。

●最厚工

Bottega Veneta「厚工」上了癮,除了每季研發複雜的編織包,在服裝上更是下足功夫,透過多重複雜的工序,呈現看似隨意實則精準的服裝。秋冬運用多種高密度霧面材質,包括密實羊毛、以不同纖維織成的細密縐綢及日本深色天鵝絨,綴以珠片、釘珠及金屬線,增添閃亮風采。絲絨刺繡以及其他經過如磨損、撕破等特別處理的布料,則塑造出立體效果。

圖片提供:Hogan、TOD’S、Roger Vivi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