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世歌王黃秋田病逝 享年73歲

■黃秋田因心血管阻塞,引發併發症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兒子擬開音樂會紀念老爸。(記者陳奕全攝)■黃秋田因心血管阻塞,引發併發症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兒子擬開音樂會紀念老爸。(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在節目中總是抱著月琴唱歌,有「勸世歌王」之稱的黃秋田,因心血管阻塞,引發腹部積水與其他併發症,前天(1日)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享年73歲。

3天未進食 心血管阻塞

6年前黃秋田曾因到三溫暖不慎跌倒,導致腦部瘀血開刀,術後恢復狀況良好,身體也極佳,還能趴趴走,未料一周前,兒子黃志強發現他胃口不佳,一問之下才知3天未進食,只喝冬瓜茶,原本想帶他到醫院打營養針,身體檢查之後,才知心血管阻塞,24小時內做兩次繞道手術,但急救無效,前天下午3點多,黃志強握著老爸的手,伴著老爸安詳地離世。

一生未娶 離世前只認得兒子

黃秋田一生未娶,姊姊的兒子黃志強幾乎一出生就過繼給他,對內對外都以父子相稱,也曾以父子檔搭檔演出,黃志強也未娶,父子倆相依為命,黃秋田離世前只認得兒子,記得也只剩唱歌,住院時還唱歌給護士聽。

黃秋田早年開唱最著名開場白是:「我來唸歌囉,一~~一~~」唱紅許多民謠,如「阿公店」、「林投姐」、「嘉慶君遊台灣」等等,發過的唱片近400張,數量驚人,兒子也計畫開音樂會,讓爸爸老友、歌迷懷念這位「勸世歌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