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菜價飆 大黃瓜漲4成5

每週一個颱風,菜價也跟著漲不停。(記者曹明正攝)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每週一颱、菜價直直漲!菜籃族大喊吃不消,高雄市公有零售市場昨天以大黃瓜漲最凶,每公斤由前天的46.6元漲到67.8元,至少貴了4成5,甘藍、小白菜、青江白菜、絲瓜等,上修價位幅度也都破2成。

與前天相比,大黃瓜漲價超過4成5最多,苦瓜由89.5元漲到119.4元,也貴上3成多;大芥菜從72元漲到91元,價差超過2成6;茄子與青椒分別由79.5元和86.3元,喊到99.8元及108元,價位在百元關卡上下徘徊,漲幅都已經闖破2成5。

從辛樂克、哈格比到薔蜜,秋颱週週撲台,高雄市蔬菜批發市場「漲」聲也沒停過,9月中、下旬相較,平均漲幅達1成6,油菜每公斤從19.6元漲到44元,青江白菜從22.1元飆到48.9元,胡瓜由14.8元喊到29.6元,賣價都翻上1倍。

若不是正值季節交替,有幾檔蔬菜正逢收耕或剛好貨源報到,量能充裕,間接壓低菜價,以每週一颱的破壞力,平均菜價恐怕已喊破3成;而前天批發菜價已飆到每公斤34元,在昨天公休後,今天開市價位如何也關係到菜籃族荷包。

至於水果市場,當季的柿子原本到貨正常,9月中、下旬相比,量能都放大超過1、2倍,不過受薔蜜颱風影響,出現農損災情;在零售市場,比起前天的每公斤53.7元,昨天小漲1.7元,但接下來的缺口若不能補上,價格恐會拉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