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府城房地產 下半年看漲

市區建地少,不少建商往市郊發展,未來市中心很可能成消費中心。(記者孟慶慈攝)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鋼筋、水泥等建材成本近一、二年來飆漲,建築成本大增,但台南市房地產市場保守,建商不敢反應行情,苦不堪言。台南建築商公會理事長施鴻圖指出,房價走揚已是趨勢,預估下半年房價將有一波調漲。

建材漲,台南市建築商業公會理事長施鴻圖認為,一分錢一分貨,台南市房地產下半年應會明顯反應。(記者孟慶慈攝)

過去十多年鋼筋價格平均維持一噸八千至一萬二千元,現在一噸三萬三千多元,水泥從一立方一千二百元漲到二千元上下,原木、不銹鋼、鍛鐵等也都漲,以前每坪建造成本約四、五萬元,今年估計至少要六萬五千元。

施鴻圖表示,台南市房地產市場保守,景氣、行情都落後台北、高雄等大都市三、五個月,大選過後,北、高房市紛紛調價,台南市則陷入掙扎,就怕嚇跑購屋客。

施鴻圖表示,建材等物資上漲是全球問題,天然物資愈來愈少,需求有增無減,此外,三通有望,陸資、外資對台灣房市摩拳擦掌,房價欲小不易,台南市房價尚稱平穩,即使調價也有限,若下半年兩岸關係如預期發展,台南市房地產市場將會明顯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