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 《疫起》當醫護 曾敬驊全副武裝起疹子 項婕如CPR失敗癱軟

曾敬驊飾演男性護理師,覺得很新鮮且具挑戰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廖俐惠/專訪

電影《疫起》取材自20年前SARS封院事件,在片中飾演醫護情侶的曾敬驊和項婕如當時分別6歲和4歲,年紀都還小,不過這幾年遇到武漢肺炎,兩人也能感同身受。

★曾敬驊拍片期間確診 休息7天喊不夠 

曾敬驊坦言在拍攝期間確診,「那陣子連幾部戲下來一起拍,累爆,休息7天可能不夠。」項婕如則說,片場樓下正好是專責病房,收治重症病患,有時候會在不同時間搭乘同一台電梯,她有感而發說:「我們拍完這場戲就結束了,但對醫護來說,那是每天的日常。」

曾敬驊飾演男護理師安泰河,對他來說這個職業很新鮮且具挑戰性,拍攝時也真的穿上醫護人員的裝扮,從吊嘎(背心)到護士服,甚至是兔寶寶裝,在夏天一共穿上4件衣物,讓他熱到都起疹子,「我一下戲立刻脫,手還會因為戴手套流汗,變得濕濕皺皺。」項婕如同樣全部武裝,她認為這樣才能讓他們身歷其境,對醫護共感。

項婕如為了更貼合醫護人員的角色,刻意瘦身。(記者陳逸寬攝)

★項婕如瘦身憔悴上陣  搶救不回生命暴哭

事實上,項婕如過去就讀護校,一直以來都很敬畏醫護,「醫護沒時間吃飯,每個人都暴瘦,他們訂珍奶,是因為珍珠可以果腹,為了演這個角色,我有讓自己比較瘦,呈現出憔悴的狀態。」

項婕如飾演熱情的實習醫生李心妍,她回憶起自己有一場急救的戲,CPR做了至少半小時,「想辦法要把這個人救活,手中生命卻就這樣停止了,那顆鏡頭拍完我就虛脫了,癱軟狀態,而且我沒發現自己在哭,全身都在發抖。」

至於曾敬驊印象最深刻的,是泰河在頂樓用電話向身處另一棟樓的心妍告白的場景,心妍喊話願意陪著泰河完成他的夢想,曾敬驊說:「我一向是比較照顧女生的人,另一半如果對我說要跟我一起去、陪在我身邊,真的滿感動的。」曾敬驊有很深的感觸:「在災難之後,怎麼去重建自己的生活環境、跟別人的信賴感。」《疫起》4月14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