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凡熙揪林宴慈玩遊戲 鬥智拚手氣

蔡凡熙(右)和林宴慈一同祝《自由時報》讀者新年快樂。(陳奕全攝)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

蔡凡熙(左)和林宴慈推薦大家在家裡可以玩賓果,玩法簡單適合各個年齡層的家人一起玩。(陳奕全攝)

大年初五是習俗的開工日,雖然多數民眾都還在放春節連假,但也已接近尾聲,收心在家和家人齊聚玩玩桌遊也是不錯的選擇。去年接連推出電影《再說一次我願意》、戲劇《我家浴缸的二三事》的蔡凡熙,和演出電影《小藍》的新人林宴慈特地向《自由時報》的讀者推薦有趣桌遊,祝大家今年都能開心一整年。

蔡凡熙(左)和林宴慈PK玩UNO紙牌,結果牌沒洗乾淨,一下就KO對方。(陳奕全攝)

蔡凡熙和林宴慈推薦的「UNO」紙牌和「賓果」都是歷久不衰的經典遊戲,UNO的出牌模式包括顏色、數字,還有各種功能牌,簡單卻刺激,相當考驗集中力和反應能力,還有對手間的思維較量。賓果則深受各年齡層歡迎,轉出數字球跟選擇賓果卡片都考驗著智慧與運氣,誰先連成一線就勝出。

提到過年,蔡凡熙說最重要的還是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玩玩桌遊,今年最特別的是帶剛領養4個月、6個月大的愛犬Amo一起回家過年,「我帶Amo回家顧店,感覺像活招牌一樣,而且很多人想看!」

蔡凡熙揚眉兔氣 要用作品說話

揮別虎年迎來喜兔,蔡凡熙年初會先在Disney+影集《台灣犯罪都市》單元四《黑潮之下》化身軍中遭霸凌的阿兵哥,先前預告曝光就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還有預計3月上映的柯震東執導處男作《黑的教育》,他也有精彩演出,去年金馬獎也被點名是入圍遺珠。

蔡凡熙表示,過去一年有不少新體悟,目前依然單身的他持續衝刺工作,並表示對於工作有新看法,「覺得可以讓自己的個性再更凸顯一點,可能過去很多人都只看到一部分的我,其實無論是本人或是作品都漸漸的呈現出不同面向。」先前遭遇低潮的他曾想過要不要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現在則希望靠作品來改變大家對他的想法,「我覺得就是用作品說話!」

林宴慈努力演好角色 許願工作到兔

林宴慈去年在描述高中女生探索性與愛界線的電影《小藍》中,飾演個性大剌剌的「鮭魚」,前年拍完電影後她就回紐約讀書,暑假回來後還接拍了全新的短片作品。身為新人,她對於演出角色沒有太多的想法,「就像是給我一個角色,我就努力把她做好!」難怪去年該片宣傳時也被稱讚「非常認真做功課。」

新的一年,兩人也分別許下新願望,蔡凡熙認為自己現在心境比較平穩,「不會期待也不會懷念過去,覺得快樂就好,快樂真的很重要」,並透露將於暑假拍攝新戲。林宴慈下半年也將投入新影集的拍攝,更俏皮的以兔年來許願,「就讓我工作到『兔』吧!希望今年可以有更多工作,帶來更多作品跟大家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