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廟宇走春》楊麗菁好神 春節啟動拜拜馬拉松

楊麗菁到龍山寺拜拜祈福,希望新的一年父母健康、事業順遂。(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林欣穎/專題報導

楊麗菁特意買了「開運平安符」要過香爐開光。(記者胡舜翔攝)

春節會做些什麼來當作新的一年的開始?對楊麗菁來說很可能就是拜拜,她可以說是從小拜到大,以前在花蓮念書時,就會和家人開著車繞著花蓮市,展開耗時數小時的「拜拜馬拉松」,不只在花蓮,台北的廟也駐留楊麗菁心中,趁著春節她也到龍山寺祈求工作順利與健康。

楊麗菁特地到龍山寺拜拜,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工作順利、能愈來愈旺,而關聖帝君最主要就是祈求健康平安還有求財、求事業,她也透露,自己從幾十歲時就開始拜帝君,這也是源自於以前拍戲的時候演女警,都會和劇組一起拜關聖帝君,而信仰也讓她安定心情,「可能是祂也知道我都拍動作片,我會覺得是不是我每年這樣拜,常常能讓我逢凶化吉。」

拜拜一直是楊麗菁家中的守歲習俗,「我們晚上11點半左右,會先洗好澡再換上紅色的內搭,開始沿著花蓮市有名的廟宇依序拜拜、搶頭香,有時候拜完都兩點多了,我們就會去吃宵夜。」她更分享自己的開運祕法,就是會買紅色、紫色的內在美,她也笑說這是為了「紅到發紫」。

而聊到新年願望,她感慨表示,這兩年開始覺得健康很重要,也說自己以前主要會求己,但現在多是把父母先擺在前:「希望父母身體健康,貴人出現小人退。」新的一年她也預計要去中國拍攝戲劇,也有網路節目正在規劃中,她也向自己喊話,希望新的一年繼續向前「不管遇到好與不好的,陳舊的一年過去了,希望能朝美好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