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追劇指南】韓流雙宋火力全開復仇 《台灣犯罪故事》燒腦

李星民(後)、宋仲基主演《財閥家的小兒子》口碑收視雙贏,兩人因戲再度爆紅。(friDay影音提供)

記者鍾志均、蕭方綺/專題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長達10天,少不了在家追劇;本報整理人氣日韓劇、台劇和西洋影集,包括「雙宋」宋仲基、「喬妹」宋慧喬近期都帶著「復仇劇」回歸,日本方面,「嵐」成員松本潤最新大河劇《怎麼辦家康》、名導是枝裕和擔任編導的《舞伎家的料理人》、改編自台灣光怪陸離真實案件的《台灣犯罪故事》則讓觀眾透過燒腦案件,探討犯罪背後的真實人性。

★《財閥家的小兒子》爺孫精彩出招

播出平台:friDay影音

推薦亮點:宋仲基分飾兩角,化身「小兒子」展開復仇路,和李星民的爺孫情賺人熱淚。

宋仲基去年在《財閥家的小兒子》播畢隔天,火速認愛英國女友,加上該劇完結篇收視率26.9%完美收官,堪稱「愛情、事業兩得意」;宋仲基在戲中重回校園扮清純大學生,更化身財閥家小兒子「陳導俊」向財閥家復仇,口碑、收視雙贏,讓他再創事業高峰;該戲還有「順洋集團」會長扮演者李星民的神演技助攻,播出後受到各方好評。

宋慧喬(右)在《黑暗榮耀》飾演復仇女王,煞到小鮮肉李到晛。(Netflix提供)

《黑暗榮耀》浪漫女神黑化

播出平台:Netflix

推薦亮點:宋慧喬「黑化」展開復仇大計,出道26年首度被甩巴掌。

喬妹和宋仲基離婚3年,寄情工作,暫時未有新戀情傳出,她和《太陽的後裔》金牌編劇金銀淑二度合作,在劇集《黑暗榮耀》蛻變成復仇女王,擺脫過去「浪漫愛情劇女王」封號,在海報中一身全黑長裙搭配中分黑短髮造型現身,散發女王氛圍;喬妹在戲中用自我生命,對毀滅她求學生活的霸凌者一步步進行復仇,讓觀眾看得超爽快。

大河劇《怎麼辦家康》集結山田裕貴(左起)、大森南朋、松本潤和松重豐等眾星演出。(翻攝自推特)

《怎麼辦家康》華麗卡司吸睛

播出平台:KKTV

推薦亮點:松本潤首演大河劇,重現德川家康的一生,岡田准一、阿部寬等大咖雲集。

松本潤在今年開春的大河劇《怎麼辦家康》飾演德川家康,最初收到接演消息也感到驚訝,尤其是要扮演眾人皆知的角色,既高興又有些不安;松本潤透露在團體「嵐」終止團體活動後,一直尋找新挑戰,如今等到傾注心血的作品。他在戲中經歷亂世,又要平定戰國,挑戰極大,該劇卡司還包括岡田准一、有村架純、野村萬齋、阿部寬、松重豐等人,陣容超華麗。

出口夏希(左)、森七菜在日劇《舞伎家的料理人》飾演好姊妹。(Netflix提供)

《舞伎家的料理人》美味又趣味

播出平台:Netflix

推薦亮點:名導是枝裕和擔任節目統籌及編導,一窺料理人、舞伎華麗有趣又美味的生活。

《舞伎家的料理人》改編自小山愛子的第65屆小學館漫畫獎,暢銷超過180萬冊同名人氣漫畫,故事以京都藝伎區為舞台,主角野月季代在舞伎宿舍擔任料理人,她和兒時玩伴堇一同從青森來到京都,劇情描繪兩人的日常生活,呈現由藝伎、舞伎和美食交織而成的熱鬧世界。

陳以文(右)在《台灣犯罪檔案》中和宋芸樺飾演父女。(Disney+提供)

《台灣犯罪故事》改編真實案件

播出平台:Disney+

推薦亮點:改編台灣真實滅門血案,帶領觀眾逐步發現蛛絲馬跡,明白案件全貌。

台劇方面,《台灣犯罪故事》網羅鳳小岳、林予晞、薛仕凌、陳以文、宋芸樺、王柏傑、李銘忠等實力派演員,分別演出4篇改編自台灣光怪陸離的真實案件的單元劇,包括《出軌》、《生死困局》、《惡有引力》和《黑潮之下》,所涉及的內容包括滅門血案、姦殺案、詐保案與冤獄案,犯罪懸疑片愛好者們千萬不能錯過!

劉冠廷(左)和孫可芳在《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的《聖筊》中,互動有趣又有愛。(friDay影音提供)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揭婚姻百態

播出平台:friDay影音、Netflix

推薦亮點:揭結婚後的真實百態,一探科技與伴侶之間的大哉問。

微科幻影集《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是friDay影音的首部原創台劇,由5個不同的故事組成,每對伴侶都試圖透過不同的科技產品挽救岌岌可危的婚姻,希望能夠引起觀眾對婚姻的討論與反思,獨特的敘事架構儼然是台版《黑鏡》,反思了現代人在婚姻上所面臨的種種問題;主演包括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藍葦華、姚淳耀等金獎演員,可以說是眾星雲集的一部野心大作。

莉莉柯林斯在《艾蜜莉在巴黎3》生活與情感都面臨選擇。(Netflix提供)

《艾蜜莉在巴黎走到情感十字路口

播出平台:Netflix

推薦亮點:美法兩地文化差異的幽默感,女主角艾蜜莉穿搭成網友熱議話題。

西洋人氣影集《艾蜜莉在巴黎》首季播出後,全球爆紅,最新第3季講述她從芝加哥搬到巴黎從事夢幻工作已一年,除了持續享受巴黎帶來的新奇冒險和驚喜轉折,生活、戀情各方面都走到重要十字路口;第3季找來得獎創作人和節目統籌達倫史塔回歸製作,除了主角莉莉柯林斯,還有原班人馬菲莉帕妮萊蘿伊柏莉、盧卡斯巴禾、艾許莉朴、卡蜜兒賽拉萊、山謬阿諾等人。

莎拉蘭開夏在影集《幸福谷》扮女警官,追查複雜案件。(MyVideo提供)

★BBC First刑偵影集 勇追真相

播出平台:MyVideo

推薦亮點:喜愛犯罪、懸疑劇迷不可錯過,一探人性黑暗面,抽絲剝繭尋找真相。

BBC旗下「BBC First」多部人氣作品推出不少犯罪、刑偵影集,包括資深演員莎拉蘭開夏主演的《幸福谷》1、2季,以一樁偏遠山谷調查綁架案展開,引出更多恐怖犯罪行為;由《落日車神》編劇霍辛阿米尼擔任創意總監的犯罪影集《黑道無國界》講述黑幫二代遊走於合法與犯罪世界,並為保護所愛捲入毒品、走私紛爭;另外驚悚影集《失控中心》描述緊急通話接聽員,因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從此改變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