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連煜參加金曲典禮 嗨當慶功宴

王若琳(左起)、黃連煜、桑布伊出席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黃連煜已多次拿下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及最佳客語歌手,今年又以《滅人山》入圍年度歌曲等多項大獎,問到最期盼贏得哪一項?他說是「最佳裝幀設計獎」,希望為他設計專輯的劉悅德可以獲獎被肯定。

客家委員會為鼓勵入圍本屆金曲獎客語獎項的入圍者,昨天特別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由金曲獎得主王若琳、桑布伊站台,並給予入圍者鼓勵。

黃連煜笑說,對他而言,入圍就是得獎,7月2日去高雄巨蛋參加典禮則像是去慶功宴,前陣子他先去台東找桑布伊,沒想到桑布伊確診,由弟弟招待他,結果還是喝到斷片。

桑布伊對於確診很納悶,他說:「台東部落人少,但都確診了,我在芒果園工作,以為中暑,雖然沒發燒,但快篩陽性。」還好已康復,他也要擔任金曲獎頒獎人,他說:「歌手創作每首歌都對自己生命有意義。」期待和黃連煜合作的《滅人山》可以得到年度歌曲。

相較於黃連煜、桑布伊錄音喜歡小酌助興,王若琳則是會一直試唱,試到感覺對為止,錄音之前會暖身,輕微哼唱15分鐘。

林生祥(右)感念邱晨一生對音樂的執著,獻花給邱晨遺孀楊麗琴。(記者潘少棠攝)

林生祥昨獻唱特別貢獻獎得主邱晨的作品《為何夢見他》,透露文化部頒予邱晨的褒揚狀也是由他撰稿,他大讚邱晨:「終其一生沒有喪失過率真。」林生祥也獻花給邱晨遺孀楊麗琴,想起先生,楊麗琴哽咽說:「他一生對音樂很執著,遺願就是希望客家音樂可以往國際上發揚。」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則說,希望明年可以為邱晨辦紀念音樂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